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6 AM 11:54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6. 24  Edit this Page


美國會山舉行騷亂聽證會
聚焦川普如何向司法部高官施壓 欲推翻大選結果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2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特別委員會舉行了針對國會山騷亂調查的第五場聽證會,聚焦前總統川普如何向司法部高官施壓,意圖推翻大選結果,該委員會認為,是川普散布“大選存在欺詐”的謠言才最終導致國會山騷亂事件的發生。

當天,3名前美國司法部高官出席聽證會,包括前司法部代理部長羅森、前司法部代理副部長多諾霍以及前司法部長助理恩格爾。

2020年12月,時任司法部長巴爾因與川普在大選方面意見不合辭職,之後川普任命羅森為代理司法部長,羅森在當天聽證會上說,在他接任代理司法部長後,川普每天都要求會面或者通話,討論的內容只有一個,就是“司法部沒有盡力調查大選欺詐”。

多諾霍表示,川普曾要求司法部沒收投票機器、指派專人調查大選欺詐甚至直接宣布大選存在“舞弊行為”,司法部未按照川普命令行事。

據該委員會調查顯示,在川普對司法部高官不滿時,一名共和黨議員向川普推薦了在司法部負責環境事務的一名官員克拉克,克拉克表示願意協助川普,向大選結果發起挑戰。

在經歷近一年的調查取證後,美眾議院特別委員會從6月9日起開啟針對國會山騷亂事件的系列公開聽證會,該系列聽證會原定共6場,但因為發現最新證據,該委員會表示將增加場次。


↑圖說:當地時間6月2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特別委員會舉行了針對國會山騷亂調查的第五場聽證會,聚焦前總統川普如何向司法部高官施壓,意圖推翻大選結果(供圖)









 

 
  綜合新聞


新北12座礫間場發揮「自然」力量讓水變乾淨

彰化縣榮服處舉辦分區座談會

關懷入營役男 台中軍人服務站提醒注意事項

役男入伍 基隆市軍友站歡送

兒童節市集反詐 南投縣警察局中興分局宣導團攜手議員簡千翔

「大明藝起」大明高中與建國科大師生聯展

南投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記者會
邀請大家來南投騎自行車累積百K旅遊里程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新加坡國際食品展即將登場
臺南市政府攜手優質農漁業者精彩揭幕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