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3:1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2. 14  Edit this Page


冷空氣報到 新北消防局提醒:使用燃氣熱水器應注意通風安全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冷空氣來報到,低溫可能下探至13度,新北市消防局提醒民眾要多注意保暖,使用燃氣熱水器應注意通風安全。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有許多租屋族群,屢傳出燃氣熱水器裝置位置不當致人死傷之事故,提醒租屋族要留意租屋處熱水器是否安裝正確,「房東」更負有住居安全的責任,如發生事故將「課以房東刑責」,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一氧化碳中毒是可以事先預防的,民眾可以檢視燃氣熱水器的安裝環境,陽台加蓋、室內等通風不良空間,應安裝有強制排氣功能的熱水器並依規定正確裝設排氣管,或更換成電熱水器,絕不可在密閉空間使用屋外式熱水器,以避免瓦斯燃燒不完全產生有毒的一氧化碳。

消防局提醒民眾,如於密閉室內空間,連續多人或長時間使用燃氣熱水器,同時多人頭暈、嘔吐、四肢無力,要警覺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應立即開窗通風,嚴重者盡速送醫;另相關營業場所(例如火鍋店、燒烤店等),也要注意瓦斯用火及通風安全。

透過多元宣導並推動數項防災措施,若針對家中熱水器安裝有疑慮者,可向當地消防分隊申請免費居家訪視宣導,由消防局派員協助進行居家檢視及提供改善建議;另110年1月1日起受理更換熱水器補助(一般戶每戶最高補助3,000元,低收入戶最高補助1萬2,000元),快來看看你家是否符合申請資格。


圖說:使用燃氣熱水器應注意通風安全,不要掉以輕心。
(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