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7:2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0. 23  Edit this Page


猴群作亂 與學生搶食早餐 雲縣府緊急派出驅猴高手 維護校園師生安全

【記者黃惠敏/雲林報導】雲林縣林內鄉淵明國中因臺灣獼猴入侵校園,並發生搶食學生早餐,造成師生安全疑慮,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已請林內鄉公所由補助計畫所雇用的驅猴人員調整時段,於學校上、放學時,提前進駐校區佈署驅猴作業,務必讓師生平安進出校門,並請專家學者到場勘查及評估架設電圍網及相關防治的可能性,以杜絕獼猴入侵校園。


張麗善縣長特別呼籲喜愛大自然的民眾,為提防人猴共通疾病,避免改變獼猴覓食行為,遇見台灣獼猴,要遵守三不原則:「不接觸」、「不餵食」、「不干擾」,請與台灣獼猴保持適當距離,尊重其自然行為,並做好垃圾管理,以斷絕可能的食物來源。


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台灣獼猴由於猴群數量增加,已公告自108年1月9日從保育類調整為一般類野生動物,且隨著國人保育觀念的提升,台灣獼猴活動範圍已遍及森林步道及山區果園。
因校園後方即是龍過脈步道,蘊藏多樣化且豐富的生態,常見民眾漫遊在美麗的自然步道上,但民眾常常因為好奇,會拿出食物吸引及餵食,此行為卻改變牠們習性,學習到人們出現,代表食物也出現,進而從人及生活環境奪取或偷取食物,導致人猴衝突的發生,甚至危害到鄰近校園安全。
根據研究獼猴與人類有共通傳染病-?疹B病毒,倘接觸感染會造成中樞神經系統受損,該病症業列入第四類法定傳染病,如未接受妥適治療,其致死率超過70%。


圖說1:驅猴高手祭出沖天炮驅趕群猴。
(記者黃惠敏攝)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