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21:1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5. 17  Edit this Page


集安組織峰會在莫斯科舉行
峰會並未涉及集安組織參與俄在烏特別軍事行動的議題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集體安全條約組織(集安組織)成員國領導人峰會16日在莫斯科舉行,並於會後發表聯合聲明,此次會議恰逢集體安全條約簽署30周年和集安組織正式成立20周年。

集安組織成員國領導人俄羅斯總統普京、亞美尼亞總理帕什尼揚、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吉爾吉斯斯坦總統紮帕羅夫和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出席峰會。

峰會期間,成員國領導人重點討論了集安組織相互協作的關鍵問題、當前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以及進一步完善集體安全組織體系的措施等。

集安組織秘書長紮斯在峰會結束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峰會並未涉及集安組織參與俄在烏特別軍事行動的議題。

這是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集安組織成員國領導人首次舉行線下會晤,受新冠疫情影響,該組織的例行和特別峰會多次以部分或全程線上方式舉行。

集安組織的前身為獨聯體集體安全條約,1992年5月15日,獨聯體國家首腦簽署了集體安全條約,2002年5月14日,獨聯體集體安全條約理事會會議通過決議,將“獨聯體集體安全條約”改為“獨聯體集體安全條約組織”。


↑圖說:集安組織峰會在莫斯科舉行(視頻截圖)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