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3:47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2. 7  Edit this Page


基隆最在地的山藥風味料理 12/20登場 12/9開放現場報名 限量一百桌

【記者蔡煉坤/基隆報導】時序進入秋冬,正是基隆瑪陵山區「基隆山藥」及「白雪玉山藥」盛產的季節,市府今年再度結合基市冬季特有山、海特產,訂在本月二十日舉辦「山藥大餐」活動。
副市長林永發與市農會理事長余松次、基市產發處長黃駿逸等人召開記者會,呼籲有興趣的民眾,別錯過這樣的好康。

副市長林永發說,市府每年都跟農會一起推廣山藥,希望讓在地及外縣市的民眾,都知道基隆有這麼好的山藥,尤其今年山藥產量俱佳,希望能讓更多人品嚐到基隆出產的好山藥,再加上基隆港海產樓的大廚精緻料理,民眾只要花四千五百元,就可以享用一桌原價五千元的山藥大餐。

基市產發處表示,為讓民眾在秋冬之際,品嚐在地的山藥
風味料理,市府這幾年來補助農會舉辦山藥風味餐推廣活動,今年「山藥大餐」活動訂於本月二十日在基隆港海產樓登場,九日上午九時起開放現場報名,限量一百桌,每桌四千五百元(每人限購二桌),有興趣的民眾,不妨邀請親朋好友在年終時刻,一起分享屬於基隆最道地的山海饗宴。

產發處指出,「基隆山藥」是基隆市原生種,加上由於基隆多雨、氣溫偏低,使得山藥生長期較長,品質優良且口感較一般山藥更綿密,醫學報告與本草典籍指出,山藥富含多種重要成份,能建脾胃、補肺腎,是很好保健食材。
每年面積都有增加,今年約有七點五公頃的種植面積。




圖說:基市府推廣在地山藥入菜,希望讓更多民眾了解與認識基隆優良的山藥。
(記者蔡煉坤攝)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