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1:4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4. 13  Edit this Page


美國2021年實施兩次亞臨界核試驗
分別在2021年6月和9月實施了兩次不伴隨核爆炸的亞臨界核試驗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據美國能源部國家核安全管理局(NNSA)日前向該媒體透露,美國拜登政府分別在2021年6月和9月實施了兩次不伴隨核爆炸的亞臨界核試驗,這是拜登上台後首次實施該試驗,也是自2010年以來,首次一年兩次開展亞臨界核試驗。

NNSA表示,2021年6月在美國西部內華達州地下核試驗場實施名為“NightshadeB”的試驗;9月16日實施“NightshadeC”試驗,這是三次中的第二、三次試驗,第一次的“NightshadeA”是川普前政府時期的2020年11月實施。

據稱,此次試驗的詳細目的不明,但是,對於美國正在開發的新型空射遠程巡航導彈(LRSO)和洲際彈道導彈(ICBM)搭載的核彈頭現代化計劃而言,亞臨界核試驗被認為是不可或缺的。

美國也已著手開發新型核彈頭“W93”,長崎大學副教授富塚明指出,“長期計劃從川普前政府起並無大的變化”。

美國1992年停止地下核試驗,1997年起開始亞臨界核試驗。


↑圖說:美國政府實施亞臨界核試驗(資料圖)









 

 
  綜合新聞


奧萬大綠野山莊「生態旅遊主題房」新妝上架

農村水保署與國際組織開放地理空間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開啟國際合作新篇章


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代表南投縣獲頒113年社會優秀青年

用好油 拿標章 空氣品質會更好

社會福利大躍進!
徐榛蔚視察吉安青春基地及瑞穗社會福利館
活化空間賦予新生


「石壁竹創森園區:雲林首座森林療癒基地
迎接2024世界竹博覽會」


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
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清明掃墓「不用火」南市防災演練保平安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