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11:2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2. 7  Edit this Page


耶誕惜食分享節開幕 侯友宜籲當惜食「心」住民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耶誕惜食分享節在板橋車站站前廣場(捷運板橋站3號出口處)開幕,本屆以「惜食國際村」為主軸,邀請惜食分享餐廳、農友及餐飲科學校、客家、原住民、新住民等族群一同帶來各國料理及表演。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透過料理讓大眾了解惜食意義,也希望促進各族群文化相互了解,新北市可以成為尊重彼此文化的「心」北市。
12/6日下午有異國料理DIY體驗,並開放民眾票選喜歡異國料理,參與活動民眾有機會獲得限量泰國錫水杯等精美禮物。

侯友宜說,根據環保署統計,全國每年廚餘回收量逾55萬公噸,用廚餘桶堆疊起來超過1萬座台北101的高度。
新北市政府105年成立「新北惜食分享網」,整合各局處資源推動惜食,除了宣導廚餘減量、媒合剩餘食材及格外品,也辦理國際論壇,邀請日本、新加坡等相關部門,分享惜食經驗。
自105年至109年,已成功減少1,977公噸廚餘,也媒合592公噸格外品作為社福單位及餐廳使用,拯救約2,500公噸的食物被丟入廚餘桶。
另外農業局協助媒合餐飲業者使用來自全台各地「蔬果格外品」的「惜食分享餐廳計畫」,目前已有合作59家惜食分享餐廳,且遍及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新竹市、宜蘭縣及高雄市等6縣市,希望透過料理,促進大眾了解彼此文化,新北市不只是「New」北市,也是懂得尊重彼此文化的「心」北市。

搭配「惜食國際村」主題,共煮共享活動也飄起異國風,民眾現場體驗製作義式蔬菜湯及比薩,並品嘗各國料理及欣賞表演、和異國攤位關主學1句異國當地問候語的「學好話」及其他周邊活動。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耶誕惜食分享節已邁入第6屆,大家可以實際行動繼續支持惜食與惜食分享餐廳,讓惜食運動得以延續、傳播出去,期許未來台灣能成為一座「惜食島嶼」!

圖說:惜食國際村在板橋車站站前廣場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農業局長李玟和與會貴賓合影。
(主辦單位提供)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