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22:19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3. 18  Edit this Page


殯葬業者丟棄喪禮活禽 新北動保處聯手愛禽更生人 助雞鴨找好歸宿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去年底,新北市政府動保處重罰一名劉姓殯葬業者丟棄喪禮活禽後,今年2月17日又接獲板橋殯儀館移送棄養白鴨案,經查明同為殯葬業者將館外法事祭祀後雞鴨,假冒送貨趁亂隨意扔至館內禮儀廳供品桌上,藉由調閱監視器畫面順利找出一名向姓行為人,約談到案後依違反動保法規定處新台幣3萬罰鍰。
他所丟棄的白鴨則委請新聞知名愛禽更生人簡碧燕領養收容至中華護生協會安置。

新北市動保處為防範未然,防止不斷發生殯葬業者使用法事雞鴨隨意棄置問題,除派專員至殯儀館廳加強宣導法規、收容慈善團體管道資訊外,今年還特別邀請知名愛禽更生人簡碧燕加入救助行列,讓一般人不敢碰觸犯忌諱的「開光雞」及「帶路鴨」多一處可安穩快樂生活的歸宿,也為喪家或殯葬業者提供正常管道可解決無處收容的問題,徹底杜絕丟棄不良風俗習慣。

在8年前,簡碧燕重返社會,便立志行善,起初她結合其他更生人共同創業販賣高山茶茶包和土鳳梨酥,並將銷售所得捐部分做公益。
三年前在最愛她的奶奶過世後常到新莊地藏庵做功德,機緣巧合下投入參與拯救「開光雞」、「帶路鴨」等被遺棄家禽,至今已救援超過300隻以上雞鴨。

動保處表示,隨意丟棄動物係為棄養行為,不僅危害動物生命,也會造成公共安全問題。
針對惡意棄養動物行為,民眾可向動保處通報,如檢舉經查獲事證屬實,也可以獲得50%檢舉獎金。
歡迎愛心民眾或農家加入收容認養這些被救援流浪雞鴨行列,上網至動保處領養小站:https://reurl.cc/e6aLR7。
農家領養還可讓雞鴨協助農場去除病蟲害,開心享受回歸田園生活,也確保動物福祉。

圖說:白鴨悠閒快樂生活在寬廣明亮的池邊漫步及划水嬉戲。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