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7:48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3. 18  Edit this Page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

【記者林富貴/台北報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111年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為增進青年了解職場,教育部邀請全國從事社區產業、推動社會公益的非營利組織提供暑期職缺需求,並由青年署提供全額薪資,即日起至3月31日中午12時止,歡迎有意願者至「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提案申請,全程採取線上操作、填答式計畫書,並提供懶人包、操作手冊,首次提案也能快速上手、輕鬆申請。
今夏就讓青年協力為組織帶來創新發展,注入更多創意與活力!
自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推動以來,深獲青年朋友與非營利組織好評,大專青年一方面能從職場體驗中學習工作經驗、深入瞭解社會公益及社區產業組織,並獲得從事地方產業與實踐公益的知能;另一方面也能以所學專長為組織帶來創新觀點及行銷推廣創意,對於促進非營利組織的發展有莫大助益。

去年暑假,來自國立政治大學政治學系的王薏茹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的賴璿伊,透過計畫至「財團法人天主教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體驗職場。
王薏茹擔任影片拍攝剪輯工作,為基金會製作防疫宣導影片和線上手作課程;賴璿伊則負責美術設計工作,設計多款卡片、漫畫插圖和文宣海報。
雖然2人都不是本科系出身,但想嘗試運用自身興趣開創新的職涯可能,經與基金會督導、夥伴相互討論,激發靈感,進而完成創作。
所產出的影片和設計,除了能讓單位延續使用,加深民眾對單位的了解;另外,透過同學設計的線上手作編織和有氧舞蹈課程,除了讓長者在因疫情無法辦理實體活動,仍能持續學習外,也能感受到人際互動的陪伴與支持,讓單位在疫情中能持續提供完善的服務。

「財團法人安平文教基金會」去年透過計畫進用3位同學,來自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數位內容科技學系的鄭翔鴻運用AR程式設計技術專長,為基金會製作互動式線上導覽地圖,在無法自由觀光的後疫情時代,提供外地人如親身造訪當地社區、廟宇般的嶄新觀光體驗。
而來自臺北市立大學城市發展學系的李悅恩,透過分析文獻資料、實地訪查及與在地居民交流,將所見所聞轉化為別具風格的圖像,繪製成精美繪本,記錄安平的歷史與人文特色。
另外,來自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學系的鄭翔睿,於體驗期間更是深入探索安平,並對目標族群進行市場調查,以與安平相關的「關鍵字」作為設計基礎,替基金會推出一系列文創商品。
由此可看出體驗期間,同學們能夠運用所學專業知識,為單位實際產出產品,同時也為家鄉文化傳承盡一份心力。

教育部青年署廣邀非營利組織踴躍提案申請,詳情可至「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查詢,如有計畫相關疑問,歡迎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885-881或07-3321-068分機51-53洽詢。

圖說:鄭翔鴻(左二)於攤位教民眾使用AR互動式線上導覽地圖。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提供)









 

 
  綜合新聞


向毒品說不 穿越時空反毒旅行者 降落金山高中

身心療癒的作品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們奇趣創意搬進鶯歌陶博館

早日走出地震的陰霾 花蓮高工一心祈福,金榜題名;點燈祈願,花蓮平安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