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0:2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3. 18  Edit this Page


單車遊八里 下罟子漁港風景盡收眼底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大船進出頻繁的台北港內,隱身著一座小漁港,幽靜的像是來到另外一個秘境。
稱為下罟子漁港的地方,是八里鮮為人知的秘境,漁港位於臺北港特定區內,現為第二類漁港,港內多為鄰近桃園及淡水等作業船隻停放,近年來淡水河兩岸自行車觀光興盛,八里左岸自行車道從觀音坑溪口起至下罟子漁港止,全程約16公里,沿途經關渡大橋、八里渡船頭、婚紗廣場、一直到挖子尾生態保護區、十三行博物館等,結合人文、生態、古蹟,堪稱都市叢林中難得一見的單車綠洲。

這條單車綠洲中,渡船頭至左岸公園這一段,附近還有眾多店家、特色美食、景觀餐廳,是八里左岸自行車道中最熱鬧的一段!「十三行博物館」為國家二級古蹟十三行文化的遺址所在地,保留並展示許多先民的遺跡。
博物館建築造型特殊,原始構想來自考古發掘及先民乘船渡海來台的意念,象徵山與海且為北台灣第一座考古博物館,受到許多廣告、MV的青睞;如同淡水老街般遊人如織,八里老街也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小吃攤,僅短短不到100公尺,卻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好不熱鬧!繼續前行達下罟子漁港,除了可見傳統藍色船身的舢舨船,也因漁港面朝西方,而成了最佳夕陽觀賞景點之一。
當夕陽西下時伴隨著橫越港口的西濱高架快速道路,海水映著映照著寧靜的漁港,光影搖晃為來到這座小漁港的人們,帶來意外絕美的一齣讓人屏息的日落大戲。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淡水河岸有山有水景緻名聞遐邇,歡迎大家假日期間攜家帶眷騎乘自行車前往,踏著看不膩的美好風景,探索淡水河岸與八里老街及整條單車綠洲的明媚風光。

圖說:下罟子漁港日落美景。
(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