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7:2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2. 3  Edit this Page


吳漢宗林耀華水墨油畫探索雙個展 假孟焦畫廊熱列舉行豐富水墨和西畫展現藝術風華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藝術家吳漢宗林耀華水墨油畫探索雙個展展期2020.12.01-13假孟焦畫廊熱列舉行,周六下開幕茶會,孟焦畫廊主持人王正雄歡迎各界來賓來品茗參觀不同藝術作品。

吳漢宗在泰北高中展現藝術長才擔任美廣科主任設計群組主任等行政工作在教學與創作上大顯身手,許多藝術家讚歎下對吳漢宗如此描速論及繪畫,宋人有「馬一角、夏半邊」之論;近代見張大千之名則聯想到「潑墨山水」,此皆自我風格樹立之先例。

吳漢宗以建築物入畫,迄今已見「古厝系列」、「田園系列」、「江南系列」、「意象表達」…等,豐碩之面貌。
當今台灣水墨畫壇論及「畫房子」,當以吳漢宗為首選。
此亦漢宗「自成一格」的藝術成就,鎖定單一題材無異增加了創作難度,但漢宗反而將它視為一種挑戰,並化為不斷超越自我的決心,才造就了今日的藝術新局。
有道是「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創作貴在獨特風格之確立。
」我們在吳漢宗以生命投入藝術創作中得到了印證。

泰北高中美廣科老師林耀華在校表現傑出,此次與漢宗雙個展很有意義,藝術家對他如此形容,寫實與簡化的交流,補色對比與無彩色的融合這是林耀華新作品「日月光華」創作的註解,源自於枝幹曲蒼勁的老鳳凰樹,道盡歲月時序順逆之變換。
國寶鳥台灣藍雀的入畫,是生命的機緣,更展現了老樹的光耀與風華。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系列的作品,隱喻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動靜之間川流激盪的溪流和牛的系列等寫生或創作,是延續以往創作的脈絡。

孟焦畫廊主持人王正雄表示兩位老師匆匆四十載,兩人是同事亦是好友,因緣際會促成此次聯展,特別以小號精品呈現豐富水墨和西畫展現在大家面前。
歡迎大家來品茗賞畫。




圖:藝術家吳漢宗林耀華水墨油畫探索雙個展展期假孟焦畫廊熱列舉行。
〈圖孟焦畫廊提供〉
...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