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7:2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2. 1  Edit this Page


「不老戰士」著軍裝 唱軍歌 教人好生感動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日前,板橋榮家於失智專區舉辦「不老戰士」懷舊活動,讓這些曾經叱吒沙場的老英雄們穿上陸、海、空軍的軍服,重溫了身為軍人的驕傲,喚回了半生戎馬的軍旅記憶,更具體地展現在一首首慷慨、嘹亮的歌聲中,教人好生感動。

107年,板橋榮家失智專區即獲得國家服務品質認證(SNQ),此次懷舊活動係假該專區「懷舊軍營房」辦理,長輩見到了陸、海、空、憲兵軍服、S腰帶、水壺、鋼盔、軍床、軍被、軍毯、臉盆、蚊帳等軍品,並穿上了自己軍種的軍服,彷彿回到了部隊一般,甚至於不自覺、片片段段的說出當年軍中的小故事,口沫橫飛、滔滔不絕中,充分流露出曾為軍人的驕傲。

而活動的高潮是著了軍服,揮著國旗的失智長輩們跟著螢幕歌詞與旋律高聲唱出國歌及「中華民國頌」、「梅花」、「夜襲」、「九條好漢在一班」等愛國與軍歌曲目,爺爺、奶奶們都能朗朗上口,連參與「青銀共居」的同學們,也彈著吉他邊奏邊唱,激昂的情緒與氣氛,跨越了世代,催紅了眼眶,最後,在「何日君再來」歌聲中暫時劃下不捨但完美的句點,而那端的張伯伯都還直嚷著:「我不要脫下來!」。

板橋榮家主任張長林、失智專區徐靜萍堂長也分別穿上了陸軍迷彩服與海巡制服,與爺爺、奶奶們一同參與活動,張主任表示,榮家精心規劃此類多元化非藥物活動,就是希望帶給長輩們歡樂,協助長輩們復能與延緩失智,「雖然記憶可能會被遺忘,但是愛與關懷不會」。


圖說:板橋榮家主任張長林與失智「不老戰士」重溫身為軍人的驕傲。
(板橋榮家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