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8:1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1. 26  Edit this Page


南投家扶中心回娘家歲末寒冬送溫暖協助家庭度難關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農曆新年將近,南投家扶中心於元月25至27日連續三天分別於埔里服務處、水里服務處及南投所本部舉辦「回娘家」活動及新扶助家庭說明會,協助受助家庭減輕年節開銷與負擔,將各界社會善心人士所捐助的米、油品、乾糧、泡麵、毛毯、口罩等民生物資發放予受助家庭,讓家庭們一起過好年。

南投家扶中心受助家庭目前共計約1800戶家庭,因近期疫情狀況仍不穩定,許多家庭自去年中開始即受到影響,工作收入不及以往,南投家扶為此更加密集關心並陪伴家庭渡過難關,給予家庭最有力的支持,讓家扶兒少都能平安就學、快樂成長。
另外陸軍兵整中心的岳崗愛心社夥伴們在得知將辦理此活動時,即專程捐贈麵條一同共襄盛舉,且在活動當天陸軍兵整中心的岳崗愛心社夥伴們身體力行前來南投家扶,協助老弱婦孺及身體較孱弱的家庭搬送物資,展現軍民一心、守望幸福。

家住名間鄉的小雯媽媽表示,獨自一人照顧兩名孩子的重擔讓自己壓力倍增,寒假期間也因為孩子都在家中,生活費用較以往增加許多,幸好有南投家扶回娘家活動,提供家中許多民生物資,讓家庭可以節省許多開支,無形中減輕許多壓力。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說,感謝一直以來不斷默默付出關心受助家庭的社會善心人士,提供各類民生物資,讓受助家庭得以減輕購買物資的經濟負擔,並把每份得來不易的資源與社會大眾的關懷傳達到扶助家庭手中。
另南投家扶致力於各項扶幼工作,透過經濟扶助、助學金發放、急難救助等方式,實質改善受助家庭生活。
南投家扶會集結社會大眾的關愛,並將這份愛傳遞給受助家庭,期盼未來能有更多熱心人士加入,與南投家扶一同陪伴身處困境的兒少走出低潮、順利成長!




圖:南投家扶中心回娘家歲末寒冬送溫暖協助家庭度難關。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