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3:13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1. 26  Edit this Page

國道1號桃園交流道動線改善工程通車 年前紓解南崁壅塞交通

【記者廖建智/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上午前往蘆竹區,出席「國道1號桃園交流道動線改善工程」通車典禮時表示,由於中正北路交流道設計上為北進南出的匝道,交通相當不便,因此市府配合國道1號桃園交流道動線改善工程,決定整合周邊700米農路,將平均6至8米的蘆興南路拓寬至20米,搭配12.5米涵洞,進而推動蘆興南路全方向交流道,達成北入南出及北出南入雙向的交通動線目標。
鄭市長進一步說明,除了蘆興南路匝道通車外,蘆興南路南段(中正路至蘆興南路箱涵段)拓寬為四線道、北段(蘆興南路箱涵段至南竹路二段)拓寬為雙線道也併同完成並先行通車,其餘路段則預計在今(111)年4月完工,提供蘆興南路交流道充足的聯外道路,也足見對於南崁交流道、春日路、經國路及台4線的助益,相信未來地方居民也能妥善運用,使整體交通更安全、便利。

鄭市長指出,桃園交流道、蘆興南路拓寬及涵洞等相關工程總經費約12億9,600萬元,費用龐大,在市府向行政院爭取並經行政院長蘇貞昌首肯後,由中央全額補助工程費用及用地費7成,總計補助9億7,300萬元,另3億元由地方負擔,完工後的桃園交流道可望紓解南崁地區3至4成車流,是極具效益的地方建設。

鄭市長進一步提到,桃園交流道是交通亮點之一,不僅可順利往來桃園藝文特區,亦可作為大竹交流道的替代交流道;此外,交通部及市府曾運用「桃園市國道1號49K+120-49K+670南下鄰接道路工程」,該工程因南福街255巷「半半施工」方式,曾造成地方居民對立,後經市府與高公局協調後,順利連結南崁及中正北路交流道。

鄭市長談到,市府也運用高速公路側邊農路、幸福路打通至中正路的方式,連結桃園經國特區及藝文特區,讓桃園交流道、南崁交流道透過市區道路連通;且未來捷運綠線途經中正北路,北段有捷運綠線G13站、南段有捷運綠線G12站,搭配捷運綠線都市計畫,相信未來桃園往來蘆竹相當便利。

鄭市長也談到,捷運綠線地下段正推動潛盾工程,預計115年完工通車,相關交流道伴隨捷運綠線主線通車,建設過程的辛苦,將化為實質建設留給未來的市民,期間感謝每位工作人員、市民的支持,也感謝施工單位在疫情期間工程不打烊,努力追求工程品質及速度。

鄭市長也補充,市府與高速公路局推動近10個重大建設,陸續完成楊梅校前路交流道、改善幼獅交流道、設置龍潭高原交流道;另有國道二號、機場聯絡道、台15線延伸至台61線施工中;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增設立體化匝道、大鶯豐德交流道、中豐北路交流道、航空城北側聯外道路也正緊鑼密鼓的推動設計及建設計畫,每個建設計畫皆不易,期許各項建設能依期程完成。

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表示,國道1號桃園交流道動線改善工程別具意義,其困難之處在於匝道之外的聯絡道路規劃,期間感謝民意代表的督促及預算上的支持、市府團隊的協助及在地里民的包容,最後也要感謝施工團隊在疫情期間持續如期如質的趕工。

陳次長提到,近年來桃園發展快速,打造宜居的城市有賴交通的順暢,除了高速公路外,台15線延伸至台61線、台66線及因應桃園航空城計畫的道路工程也在進行中,期許中央及地方共同努力,建構桃園成為深具競爭力且宜居的城市。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長趙興華表示,國道1號桃園交流道動線改善工程期間歷經物價上漲、疫情,感謝鄭市長的叮囑及有關單位的努力,如今桃園交流道如期開放通車,完工後有效改善桃園、蘆竹地區的聯外交通動線。
過去高速公路局陸續完成楊梅幼獅交流道、校前路交流道、高原交流道等,今日順利完成國道1號桃園交流道,而國二甲線拓寬案預計今(111)年底完成,後續尚有眾多交通案,盼持續提供完善的交通服務,讓桃園交通更順暢、更美好。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