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18:50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1. 26  Edit this Page


新竹湖口元宵2/11-2/28 登場 五福虎為燈會主軸保平安

記者孟倩玉報導】由新竹縣湖口鄉公所主辦的「2022湖口元宵走春趣」於2/11-2/28在新竹縣湖口鄉公二公園及公兒五公園(仁慈醫院後方)舉辦,今年以圓滿、福氣、好客的五隻福虎作為燈會主軸,讓兇猛的老虎搖身一變為可愛討喜的湖口元宵主角。
有象徵財氣好運的主燈福氣虎、平安健康的福德虎、傳遞愛情的月老虎、分享幸福的觀音虎及功成名就的文昌虎等五福虎燈區、超過20組燈飾、聲光互動、線上平安祈福牆及光雕投影等,加入民間信仰與在地故事,讓燈會更有意思。
走「童趣風」的「兩隻老虎」小提燈也將在展期於會場發放,每日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傳承三元宮百年的祭祀儀典及神明遶庄祈福食福活動也將於燈會期間舉行,傳達湖口的傳統節慶與文化情感,祈禱這一年的平安與喜樂。

1/25上午10:00在湖口鄉公所6樓會議室舉行記者會,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的燈區分別由象徵財富的財神、平安健康的土地公、掌管愛情與婚姻的月老、帶有求子意涵的觀音與學業事業的文昌帝君作為發想,化身可愛的五隻福虎到訪湖口。
五大燈區還包含了七彩燈籠祈福廊道、客家合十印象、心心相印、雙心石滬、祈福敲鐘、幸福(虎)足跡、邁向2022成功燈區等超過20組燈飾、光明燈祈福牆提供線上互動祈福服務、每三十分鐘展演一次的福氣光雕投影與財運滾滾光雕秀與藏在燈區內與音樂互動的聲光巧思,透過創意性的故事發想,將湖口元宵變得幸福圓滿,也希望分享更多的祝福與希望。

滿足民眾走春祈福的習慣,燈會期間只要分享與五(福)虎的圖,即有機會獲得「幸福賞燈打卡禮」(如一元復始開運幣、平安米、好孕金鏟子、姻緣情結(中國結)、金榜題名筆……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詳細資訊請上臉書「湖口鄉公所」粉絲團查詢。


圖:2022湖口元宵走春趣,宣傳活動大合照。










 

 
  綜合新聞


馬蘭榮家辦理113年清明祭祖活動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提供捷運站場域新冠XBB疫苗免費接種服務 新北衛生局呼籲民眾善加利用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