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5:3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1. 25  Edit this Page


新北市圖永和分館舉辦「瓦磘溝河畔散步時光」家庭日走讀小旅行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永和分館將於29日在永和民族公園舉辦「瓦磘溝河畔散步時光」家庭日走讀小旅行,透過以在地素材為故事背景的《醜泥怪》繪本故事,邀親子一起來聽音樂、玩故事、繪畫寫生,認識中永和的母親河。
參加活動還有機會獲得限量豆漿券與韓國食品兌換券,即日起免費開放報名。

館方表示,位於中永和交界的瓦磘溝,因昔日中和瓦磘里地區曾設磘燒製磚瓦而得名,全長約五公里,是一條蜿蜒雙和的河流。
「瓦磘溝」古稱「潭漧溝」,早年下游有碼頭可通行小船,是運輸用水道,為中永和甚至新店地區早期居民交通、運輸貨品的重要通路,但隨著都市的快速發展,卻越來越少人記得瓦磘溝曾經的模樣。
為了讓大家可以更關心自己生長的土地,永和分館29日(日)特別舉辦「瓦磘溝」走讀微旅行,將閱讀結合在地文史,以親子共同參與的方式,帶大小朋友透過瓦磘溝繪本故事《醜泥怪》、音樂野餐和繪畫寫生的方式,更貼近雙和母親河—瓦磘溝,也讓社區居民對瓦磘溝有更近一步的認識,體驗另類閱讀樂趣。

新北市立圖書館王錦華館長說,現代家庭平日事業、課業各自忙碌,家人間鮮少有聚在一起閱讀的時光,「瓦窯溝河畔散步時光」邀請父母親利用假日陪伴孩子,讓家庭透過結合閱讀的走讀活動,與生活連結,認識身邊的河流「瓦磘溝」。
「瓦窯溝河畔散步時光」系列活動,包括「走讀小旅行」、「《醜泥怪》出沒!親子繪本故事」(以上即日起報名)、「音樂野餐」、「繪畫寫生趣」、以及「行動書車」閱讀趣等活動,完成寫生作品,即可獲得限量豆漿券及韓國食品兌換券各1份。
相關活動訊息與報名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http://www.library.ntpc.gov.tw),洽詢電話:(02)29222409。


圖說:鼓勵市民親子共讀,同時認識在地文化與地景,永和分館特別舉辦「瓦磘溝河畔散步時光」家庭日走讀小旅行,邀親子一起來聽音樂、玩故事、繪畫寫生。
(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