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4:4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12. 2  Edit this Page


美俄互逐外交官 緊張關係加劇
雙方互下逐客令 外交官及使館人員需在明年1月底前離開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因烏克蘭邊境局勢陷入緊張的美俄關係,1日再次惡化,俄羅斯稱,已下令在莫斯科工作超過三年的美國大使館工作人員必須在2022年1月底前返回美國,作為對美方“驅逐”俄外交人員的回應;另一方面,美國務卿布林肯對俄羅斯放狠話,稱“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將準備採取行動”。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紮哈羅娃12月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在莫斯科工作超過3年的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人員必須在明年1月31日前離境,俄政府表示,此舉系“報復措施”。

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東諾夫上周稱,27名俄羅斯外交官及其家人將不得不在明年1月30日之前離開美國,另外27名外交官將需要在明年6月前離開美國,因為美國拒絕延長他們的簽證。

紮哈羅娃說,莫斯科方面將俄羅斯外交官被迫離開美國視為一種正式驅逐行為,並表示“我們的美國夥伴迫使我們加入這個遊戲”。

幾周以來,一直有報導稱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邊境集結,這引發了人們對俄羅斯“準備入侵烏克蘭”的廣泛擔憂,俄羅斯對此予以否認。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日在拉脫維亞舉行的北約會議上講話,警告俄羅斯“停止破壞烏克蘭穩定的努力”,並表示俄方任何軍事行動都將帶來“嚴重後果”。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京或將於年底前舉行視頻峰會,但細節仍不確定。


↑圖說:美國總統拜登、俄羅斯總統普京(資料圖合併)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