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5:3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11. 18  Edit this Page


甲鼎玉石打造生命寶座骨灰罐訂製不留憾

『記者顏甄慧/綜合報導』說到「骨灰罐」,會讓你聯想到什麼?就像相片為我們定格回憶一樣,生命禮儀品牌「甲鼎玉石」第二代林永宏眼裡,骨灰罐連結著往生者與親友之間,讓我們能夠安放對親人的思念;也因此被林永宏稱作「生命寶座」的骨灰罐,被賦予了更多細節與裝飾,延續著我們難以言喻的情感。


工廠概念轉型骨灰罐自己選更符合需求

從父執輩開始至今,「甲鼎玉石」40年來一直致力於生命寶座的開發與製作,從戒嚴時期受限於法規只能在台開採石材,到後來能從各國進口各種玉礦,骨灰罐的型態也從以陶瓷為主走向精緻化,可以選擇偏好的質材如大理石、白玉和瑪瑙等。


在社會邁向高齡化以及追求善終的氛圍下,大眾對於生死的態度也不再隱晦,能以開放態度討論「身後事」的安排。
因此甲鼎玉石也從以往的製造工廠逐漸轉型,為生命寶座注入工藝概念、強調個人化和獨特性;也希望藉由轉型的過程中,讓產品定位,不僅是生命禮儀的一部分,除了參考禮儀公司的意見外,也可以直接找上他們進行諮詢,為已故親人甚至是自己訂做一個專屬的生命寶座。


客製化細節與用心品質昇華親人思念成永恆

要完成一個生命寶座,需要經歷選材、原石切割、粗面打磨、細節拋光、鏡面處理等20道工法;林永宏說明,即使是切割,甲鼎玉石也會考慮到石材紋理的走向,讓玉石呈現令人驚艷的視覺效果,工整對花與線條柔順度都不能馬虎;另一方面,玉石質地中也因為富含細微毛孔需要經過二次處理,達到防潮效果,層層用心的品質保證,讓生命寶座變成一項紀念親人的永恆藝術品。


在繁複的技術工法基礎上,甲鼎玉石也更加注重個人化細節,根據每個人的宗教與喜好,能提供經文雕刻加工、寶石鑲嵌和金箔裝飾等客製化服務。
林永宏回憶,過去曾經遇到一個年輕女孩過世的案例,他們在為往生者父母找尋生命寶座的過程中,正好得到一顆有著天然生成愛心圖案的玉石,於是甲鼎玉石就沿著圖案的線條切割,並在石頭表面刻上女孩生前喜歡的卡通圖案,這些細節與安排,讓女孩的父母感到非常安慰和溫暖。


骨灰罐變身「生命寶座」寄託愛與回憶

被愛感染的林永宏,也希望將這份感動傳出去。
他和幾個朋友合作成立了「台灣愛心公益骨罐捐贈中心協會」,為在地許多貧困低收的弱勢家庭,免費提供品質優良的生命寶座,在困境中送上溫暖,讓每一位往生者都能有個體面的道別;也不讓在世親友感到遺憾與愧疚。


其實現在不只是人,甲鼎玉石現在也遇過不少專門為寵物過世找尋生命寶座的
客戶。
在這些諮詢與了解製作細節的互動裡,可以感受到許多主人早已將寵物的感情昇華至家人的愛;另一方面,林永宏也提到自家品牌有著工廠一條龍的作業流程,在品質跟價格上都相對優勢。
他也希望將這份優勢轉化成對客戶的體貼,讓自己提供的每一顆生命寶座,都變成充滿愛的證明。



甲鼎玉石
電話:(02)2909-3457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楓江路46巷34-1號
網址:https://jdingjade.mystrikingly.com/
信箱:jdingjade@gmail.com
台灣愛心公益骨罐捐贈中心:https://reurl.cc/Z7Dy1g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