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13:27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11. 18  Edit this Page


陶藝家林美雅陶藝展 孟焦畫坊熱烈展出 作品自然樸質韻味十足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疫情漸緩許多活動相聚展現藝術風華,陶藝家林美雅陶藝展假孟焦畫廊熱烈展出,展期:2021.11.16-28陶藝欣賞:2021.11.20/11.27,孟焦畫廊主持人王正雄表示林美雅老師的陶藝展有特殊的創作意境,讓人觀賞其創作之美外也體現生活情境的豐富。

陶藝大師蔡忠南老師特為林美雅老師展出做一首詩如下:題名為「心築」將軍鄉里雲湧起北漂暫住山林裡,尋常餘暇遊于藝,亦美藝雅大師許,陶容百態憑人塑,內涵典雅唯心作,精益求精無法門,如能所願好掌握。
蔡忠南老師,林美雅老師伉儷情深,雙雙陶藝情,創造藝術新天地,展現作品令人迷。

陶藝家林美雅陶展假北市孟焦畫坊,作品呈現出多元的意境,真正在藝術性與實用性上取得平衡,讓人欣賞作品又能實用。

林美雅的創作不同形態作品陶盤、陶甕,茶盤、茶壺、茶杯,硯滴、水盂、筆擱、各型筆筒、紙筒、陶硯等。
每次展出都有不同的驚喜,特別引人入勝的是茶壺的作品,另外每此展出都受到好評的以竹編方式雕刻為竹盤、竹籃、蒸籠用具等更是出神入化。

陶藝家林美雅的創作之路創作世界隱涵著真善忍的精神體現,在內湖清芳居的環境,以不屈不饒的精神創作陶藝作品,創作過程驚彩萬分,出身台南縣將軍漚汪的她,其堅定信心爭取有限時間創作的熱情未減,反而在創作過程表現出純樸率真與愛心的一面,成功展現其作品的自然樸質,作品韻味十足。

孟焦畫廊主持人王正雄表示,林美雅創作的特色,在傳統與現代之間找到平衡點,更在其特有的細膩手法巧思創作下,壺言壺語的茶文化更有新意。

林美雅有一雙巧手,捏出了人生的春天,更捏出陶藝的天地,陶藝讓她的生命充滿光與熱。
林美雅與陶藝家蔡忠南伉儷情深,蔡忠南認為,美雅的作品很生活化,跟生活息息相關的杯、碗、碟、盤類的,都可以融入自己內心想法的特色。


圖:陶藝家林美雅陶展假孟焦畫坊熱烈展出,作品呈現出多元的意境。
〈圖孟焦提供〉









 

 
  綜合新聞


連續3年 新北市政府榮獲客家委員會推動客語為通行語之「佳等暨獎勵金100萬元」

確保勞工權益 五一勞動節 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都更三箭、社宅佈建大步向前 新北積極邁向國際嚮居之都

役男入營 基隆市軍人服務站歡送

大息肉經肛門微創手術除病灶

獨居老嫗跌下階梯頭頂腫一包 中興分局員警即刻救援助送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結合
社寮國小及附設幼兒園扎根反詐教育


建國科大號召中區大學舉辦「2024課外有情天XI-Team 課外!On the way!」活動培力營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陳其邁至左營高中視察半導體數位產業先修課程
未來將擴展到其他高中 期許學子更早發現潛能興趣、做出生涯選擇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