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0:35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10. 25  Edit this Page


十三行種子教師研習營開放線上報名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11月12日,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將辦理「種子教師研習營」,自25日下午2時起至11月2日下午5時止開放線上報名(https://bit.ly/3aVX5U6),名額共60名,全程免費。
參與研習者可獲得「教師研習時數」或「環境教育時數」6小時,歡迎全國公私立小學教師、行政人員踴躍參與,將豐富多元的臺灣史前文化帶進校園!
種子教師研習營以「聽・環境對你唱首歌」為主題,除了透過館內導覽解說課程,讓參與的教師們認識北臺灣精采多元的史前文化。
另外還特別安排戶外踏查行程,順著藝術家精心設計的聲音引導,漫遊開臺天后宮、渡船頭、大眾廟、老榕碉堡等景點,將八里在地的歷史人文、自然生態融入在環境教育中。

十三行博物館表示,為鼓勵教師們多多利用博物館資源,強化史前教育,讓考古走進校園。
種子教師研習營不只是由館方「單向授課」,更重視博物館與教師們的「雙向交流」,因此規劃行動博物館「展示模組」與「考古旅行箱」操作體驗時間,讓參與課程的教師練習如何利用陶罐拼圖、人骨模型、仿製石器等教具,解說史前文化,分享各自的心得。
並鼓勵大家踴躍申請十三行的行動服務,將校園的教室、圖書室打造成一個「快閃博物館」。

淡水區國民小學李老師表示,現今社會科的教材中,雖然常常看到大坌坑、十三行、繩紋陶、新石器這些專有名詞,但因為缺乏近距離接觸史前文化的機會,所以感覺還是很陌生。
期待透過這次的研習營,能夠更深入了解考古遺址的內涵,將來也會積極申請十三行的行動博物館,讓學生們在學校也能感受考古的樂趣!更多資訊可至十三行官網http://www.sshm.ntpc.gov.tw或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13hangmuseum查詢。


圖說:十三行種子教師研習營安排八里文史踏查行程。
(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綜合新聞


慎終追思 雲林榮家清明節祭祀榮靈

馬蘭榮家辦理113年清明祭祖活動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