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16:55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9. 2  Edit this Page


北大清華並列世界大學排名第16
中國首次有兩所大學進入前20名 創下亞洲最佳紀錄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2日,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imesHigherEducation,簡稱THE)更新了最新2022年THE世界大學排名,中國高校排名再次上升,首次有兩所大學進入前20名,創下亞洲最佳紀錄。

根據新發布的排名,北大和清華並列第16名,這是首次中國有兩所大學進入前20名,也亞洲國家迄今為止的最高排名。

此外,中國內地共有10所大學進入前200名,根據排名,牛津大學連續6年位列第一,美國(八所大學)和英國(兩所大學)占據前十名。

不過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知識官菲爾·巴蒂表示,“很明顯,隨著全球高等教育系統的興起,美國高等教育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

他稱,世界一流大學在歷史悠久的聲譽、全球地位和穩定收入的幫助下,長期以來一直占據榜首地位,但數據表明,高等教育正在發生變化——全球化,“我們已經看到中國大陸對既定標準的打破”。

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是高等教育排名的“三巨頭”之一,該排名基於13項指標,旨在衡量一所大學在教學、研究、知識轉移和國際前景方面的表現,2021年,該排名涵蓋來自99個國家和地區的1662所大學。


↑圖說:清華大學(資料圖)









 

 
  綜合新聞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提供捷運站場域新冠XBB疫苗免費接種服務 新北衛生局呼籲民眾善加利用

劉女士自發性腦溢血 高壓氧治療助修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