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0:4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8. 26  Edit this Page


1219太極門事件受害家屬控訴信仰自由遭迫害25年

【記者李子綺/綜合報導】呼應聯合國「國際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紀念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等25個海內外民間團體特別在8月22日舉辦線上論壇(https://youtu.be/8S1MfZJ1YdU)。
25年未解決的太極門案成為論壇的焦點,受難家屬現身說法,還原當年受迫害的真相,專家學者也同聲呼籲政府要徹底反省檢討,立即改正錯誤,並歸還太極門修行道場預定地。
當天也是民俗中元節,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提醒所有公務人員,自古為官者不仁,皆會有現世報,應慎之!
會中播放影片https://youtu.be/8S1MfZJ1YdU?t=2053,1219事件受害家屬BrendaChen在華盛頓特區2021國際宗教信仰自由高峰會(IRF)相關研討會中,訴說她當年為了擺脫1996年的夢魘,和姊姊分別遠走他鄉,姊姊去了法國,她去了美國,一待就到現在。
她父親7年前離世,看不到太極門冤案的平反,遺憾而終。
她希望透過此次發聲,獲得國際聲援,並提醒台灣政府,讓無良官員承認錯誤,停止傷害台灣最重要的自由民主人權價值,歸還太極門的修行聖地。

1219事件受害家屬張家三姊妹代表已逝的父親張萬定先生參與論壇表示,85年12月19日,只因候寬仁檢察官違法濫權,父親付出了25年的歲月。
109年8月太極門修行道場預定地被強行拍賣當日,當宣布修行聖地被收歸國有時,張萬定悲憤難抑大聲哭喊。
當晚回來,他倒下了,20多年投入平反冤案、恢復名譽,卻目睹修行聖地遭到非法搶奪。

真理大學宗教文化與資訊管理學系教授張家麟表示,對當代民主台灣來說,太極門案是非常可恥的宗教壓迫案件,是行政機關曲解稅法後,用行政公權力搶奪太極門修行道場預定地。
中華民國解除戒嚴後,本來就是高度宗教自由的國家,但到目前為止行政體系對太極門的壓迫從不手軟,明顯剝奪了憲政體制中保障人民宗教自由的人權。
難不成政府要學專制的政權繼續打壓迫害太極門嗎?他呼籲,中華民國政府要徹底反省檢討太極門案。


林均霖表示,太極門25年來,一直不斷被開單追討,背後就是稅務獎勵金。
稅法規定敬師禮本就不應課稅,且宗教信仰本就有安定民心的作用,政府對這樣的名門正派,幫助都來不及,還進行迫害?太極門案造福了對法律與稅務不了解的人民,呼籲全民都應關注太極門假案,追求人民應得的公道與正義,也呼籲政府廢除稅務獎勵金,並提醒所有公務人員,自古為官者不仁,皆會有現世報,應慎之!

「戕害文化將成爲民族罪人。
」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表示,文化是國家的根本命脈,世界各國都是不遺餘力地維護傳統文化。
民國63年、84年內政部召開會議,都確認武術團體、國術團體跟體育團體一樣是免稅的。
民國99年立院公聽會上,當時財政部也答應撤回強制執行,並在兩個月內終結太極門案件,卻背信毀諾,違反了政府執政應具有的公理與正義。
希望政府堅持轉型正義,立即改正錯誤,趕快將沒收的土地歸還太極門,給武術界一個交代。


碩士生劉燾源表示,奶奶年輕時透過氣功調養戰勝癌症,在她康復後敬贈師父一柄桃木劍藝品表達感謝,本來是祈福用的法器,卻在檢察官眼中成了養小鬼的道具。
弟子的心意竟連累師父受盡污衊。
劉燾源談到,奶奶自然是勃然大怒。
但師父告訴奶奶,太極門弟子要勇敢、要有勇氣、更要用智慧來解決問題,於是太極門案走上漫長的平反之路。
這案子從他不滿一歲持續到現在,人生有幾個25年?他呼籲政府正視並究責,真正終結太極門案件,將民主、自由真正還給我們摯愛的寶島台灣。


圖一:1219事件受難家屬BrendaChen表示,即便後來爸爸獲得國家冤獄賠償也無法彌補這事件所帶來的傷痛。










 

 
  綜合新聞


慎終追思 雲林榮家清明節祭祀榮靈

馬蘭榮家辦理113年清明祭祖活動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