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6 PM 15:26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8. 2  Edit this Page


侯友宜視察板橋區新埔國中周邊改善成果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為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提供優質的通學環境,新北市政府自108年開始推動「通學廊道安全改善計畫」以來,已完成32所學校週邊環境改善,新北市長侯友宜2日視察剛完工的板橋新埔國中通學廊道,並指示工務局和學校攜手齊心,共同排除障礙使學校師生、通勤族、在地居民能共享美好的人本環境!
建構安全、友善、優質、無礙的通學廊道是侯友宜上任以來努力方向,並由養工處負責推動「通學廊道安全改善計畫」落實人本環境,提供民眾友善安全的人行環境及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
自108年推動起已改善完成32所學校週邊環境。
養工處表示,108年完成11所學校、109年15所學校,110年度預計完成12所學校,目前已完成6所學校改善,侯友宜市長視察的板橋新埔國中,為今年2月開工、7月初完工,今年陸續將有海山高中、板橋國小、板橋高中、永平高中、新泰國中、土城國中等6所學校通學環境改善計畫。

新北市工務局長詹榮鋒說,通學廊道改善工程重點工作,包括協調學校圍牆退縮增加人行道面積、設置符合規範無障礙通行道,也會調整人行道配置,將電箱、燈桿、號誌桿及路樹一併遷移至設施帶、行人與行車空間分離,打造寬闊人行空間,並將電桿下地,將纜線整併進新設弱電管溝,讓天際線更乾淨明朗,校園附近空間更為舒適安全。

板橋區新埔國中位於板橋新埔生活圈,附近住宅區、商家林立,通勤及通學人潮使用校園圍牆旁之人行道非常頻繁;校園正門口新海路人行道受到路樹及高架變電箱阻礙,造成師生行走不順也影響市容觀瞻,因此市府引用「公有土地活化」觀念,協調學校、台電整併6處電力設施,將電箱遷移至學校圍牆內,讓學校正門前人行環境順暢許多。
總計改善人行道430公尺,纜線下地860公尺,工程總經费3136萬。

新埔國中週邊環境改變最大的是緊鄰英士路一側,原本人行淨空最小只有0.62公尺,這次圍牆退縮使人行道拓寬至1.52公尺,讓師生及居民最有感,配合圍牆退縮也一併改善學校大門,新埔國中師生發揮創意,在圍牆欄杆以巨型鉛筆當裝飾柱,象徵「大筆如椽」,期許學生有豐富的文采內涵;而公托及公幼大門彩繪成「萬花世界」,比喻知識力量開創無限領域;變電箱防護門則畫上「強棒出擊」,希望學生能夠術德兼備、渴望學習,塑造活潑的特色地標。

面對全球暖化造成極端氣候出現,降雨型態改變暴雨頻率增加,該工程人行道上採用有別於一般透水工法的管式紙模透水方式施工,在人行道下方放置管式紙模,避免發生透水鋪面孔隙過小,容易造成堵塞等情形,可使人行道透水效果更好,也減少日後維護成本。

侯友宜在視察後強調,新埔國中通學廊道改善完工後,將使道路景觀整齊劃一,公共設施井然有序,而校園圍牆退縮使學校外的人行道更為寬廣,受益的不只是學童也使社區民眾可以共享,不但帶來優質的步行環境,提昇社區生活品質,也讓城市更為進步!

圖說:侯友宜市長視察剛完工的板橋新埔國中通學廊道,並指示工務局和學校攜手齊心,共同排除障礙使學校師生、通勤族、在地居民能共享美好的人本環境。
(新北市政府提供)









 

 
  綜合新聞


新北12座礫間場發揮「自然」力量讓水變乾淨

彰化縣榮服處舉辦分區座談會

關懷入營役男 台中軍人服務站提醒注意事項

役男入伍 基隆市軍友站歡送

兒童節市集反詐 南投縣警察局中興分局宣導團攜手議員簡千翔

「大明藝起」大明高中與建國科大師生聯展

南投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記者會
邀請大家來南投騎自行車累積百K旅遊里程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新加坡國際食品展即將登場
臺南市政府攜手優質農漁業者精彩揭幕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