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8:2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8. 2  Edit this Page


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新北27校全力支援疫苗接種站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新北市27所學校提供活動中心等空間作為疫苗接種站,空間寬敞且設有空調,提供民眾及醫護人員良好環境進行接種作業,為防疫盡一份心力,更期待日子盡快恢復正常讓孩子安心上學。

防疫工作人人有責,而低度活動、搶救重症、施打疫苗是防疫三大策略。
新北學校自6月中旬至今陸續接下疫苗接種站任務,目前一共27所學校加入疫苗接種站行列。
各個接種站都規劃合宜的動線分流,讓在地社區居民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迅速完成疫苗接種作業,一同拚全民免疫,參與這場對抗病毒的戰役。

自開站至今,板橋江翠國中疫苗接種站已服務約一萬名鄉親,在地居民們就近獲得安全保護施打寶貴的一針。
梁坤明校長表示,里民們都回饋讚賞學校服務親切、校園乾淨廣闊、活動中心新穎明亮及冷氣舒適,而里長也給予最大肯定與鼓勵。
雖然學校服務志工們犧牲了暑假及周六假日,在疫情蔓延之際卻能帶給民眾實質受惠。
教育單位能為社區做一點事,能為大眾便利,學校倍感欣慰與榮幸。

三重碧華國中林建成校長表示,從開始投入疫苗施打工作到現在,志工夥伴經常大熱天汗濕衣褲為民眾服務,但總是能夠互相支援,用心熱情地協助在地鄉親及長輩,真為教育人價值感到無比光榮!校長也說,這疫情並不會因時間到就下課,而是要一直戰戰兢兢把關,即使背濕透、汗水淋,仍要堅守防疫大門來守護校園與家園,聽到家長及社區居民的感謝,即使「溼背秀」也值得!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對抗疫情的戰役沒有人是局外人,特別感謝27校的教育好夥伴,一起為這次防疫戰貢獻教育人力量。
感謝大家在疫苗接種站即時應變及關懷支援,為新北市民提供最熱情親切的服務,而這項「同島一命」的使命,高度展現共體時艱齊心抗疫度難關的精神。


圖說:新北學校提供活動中心等空間作為疫苗接種站,空間寬敞且設有空調。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