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6:5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1. 12  Edit this Page


南市府消防局「火速逆行者」攝影比賽頒獎暨2021年消防月曆發表記者會圓滿成功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辦理之「火速逆行者」攝影比賽於本月12日,在全國最具歷史意義的消防史料館舉辦頒獎典禮,同時進行2021年消防月曆之發表,由市長黃偉哲主持。


不再是猛男月曆的「獨特」消防月曆。
臺南市首創透過攝影比賽活動的方式,從所有參賽作品中,挑選適合各月份之主題作品,搭配防災、防火及救護等宣導小常識,印製獨一無二的消防月曆,有別於其他縣市直接選定主題及人員拍攝製作。
月曆封面更由消防員與堪稱為人人設想的「一座屬於大眾的博物館」-奇美博物館及得獎作品作為主題。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消防人員除了救災、救護及火災預防宣導外,在隊待命備勤之餘,還需加強體技能訓練及裝備器材維護等項目,為了讓臺南市民朋友瞭解消防工作的辛勞與危險,特舉辦此攝影比賽,且攝影地點均為臺南市。
參賽作品包含消防各式工作之呈現,除了救災、救護、防災(火)宣導、演習,更有南市消防建築之美、搜救犬之英姿等,作品多元豐富。
攝影比賽經過四階段公開評選,從將近400件參賽作品中,評選出金、銀、銅牌獎、20件優選獎及30件佳作獎。


消防局長李明峯表示,攝影比賽邀集全國攝影好手,透過鏡頭紀錄府城消防風采,獵取消防人員正氣英勇之非凡氣度,更透過消防建築廳舍隨著時代的變化,展現臺南歷史文化與傳承的風格,並將作品應用於防火宣導年曆印製,提升消防整體形象。
期許民眾透過攝影比賽活動及消防局所印製的月曆,強化民眾防火、防災等觀念,落實推動消防安全教育,並瞭解多元化的消防勤務及生活。


自11月12日起到元旦,於臺南市消防史料館,將展出攝影比賽金、銀、銅牌及優選獎之攝影比賽作品,歡迎民眾一同共襄盛舉,除了欣賞臺南消防之美外,更深入學習防火、防災之相關知識。


圖:南市府消防局辦理之「火速逆行者」攝影比賽在全國最具歷史意義的消防史料館舉辦頒獎典禮,同時進行2021年消防月曆之發表。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