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7:0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7. 22  Edit this Page


中國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
兩家中國企業的疫苗進入新冠疫苗實施計劃(COVAX)疫苗庫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履行將疫苗作為公共產品的承諾,將盡己所能對外提供更多疫苗,為促進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作出貢獻”,中國國家衛健委有關負責人日前重申。

不久前,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的全球疫苗免疫聯盟宣布,已同中國國藥集團和科興公司簽署預購協議,這意味著兩家中國企業的疫苗進入新冠疫苗實施計劃(COVAX)疫苗庫,將為發展中國家的疫情防控貢獻更大力量。

該負責人稱,在疫苗研發、生產、分配等各環節,中國都採取開放合作的態度,對所有向中方提出疫苗合作需求的國家積極回應,根據外交部和海關總署公布的消息,中國已向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了超過5億劑疫苗和原液,相當於當前全球疫苗總產量的六分之一。

疫苗接種不是一道“選擇題”,而是一道“必答題”,世衛組織設定的全球目標,是今年年底每個國家至少40%的人口接種疫苗,明年年中這一比例至少達到70%,為實現這些目標,需要加速供應和接種疫苗。

根據簽署的協議,中國今年10月底前可向新冠疫苗實施計劃供貨1.1億劑新冠疫苗,後續長期供貨,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有關人員表示,這是中方以實際行動踐行疫苗“全球公共產品”承諾的重要體現。


↑圖說:中國踐行疫苗“全球公共產品”(資料圖)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