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1:4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1. 12  Edit this Page


柴犬遭不當飼養受傷 新北動保處開罰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近期,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接獲民眾陳情,新店區有飼犬不斷哀嚎,恐有虐待情事,動保處隨即派員至現場,發現犬隻眼皮遭鐵籠外露鐵絲勾住受傷而哀嚎,經約談飼主,他說犬隻是因不小心被籠子劃傷,由於飼主未提供犬隻安全生活環境也未替寵物絕育及未每年定期狂犬病施打,動保處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第5條第2項、第22條第3項及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13條第2項規定,處以8萬3,000元罰鍰。

民眾通報在新店區富貴街有飼犬不斷哀嚎,他到該飼主家按門鈴、拍門逾30分鐘皆未獲回應,便向動保處及警察局報案,動保處隨即派員至現場,查核人員進入後發現飼主養的柴犬眼皮被鐵籠裸露鐵絲勾住受傷而不斷哀嚎,便立刻進行救援並將犬隻送醫治療。
動保處後續通知飼主約談說明。
飼主表示該犬隻應是因為要進入籠子裡喝水,結果眼睛被鐵絲勾住受傷,痛到哀鳴不已。
飼主於訪談時表示,自己年紀較長,耳朵不好,延誤了犬隻醫療的時間,對此深感抱歉,也願意將犬隻交由動保處代為照顧並幫忙尋找新的飼主。

柴犬被救援後,因勾在鐵籠時間較長且犬隻不斷扭動,造成眼皮撕裂傷不斷流血,動保員緊急送醫,所幸經檢查後,柴犬僅眼皮表面受傷,周邊神經及眼球皆無大礙,目前在新店動物之家收容並開放認養,新店動物之家駐區獸醫莊子昇表示,該柴犬仍為幼犬,雖然眼皮受傷,但在動物之家養傷不停撒嬌,擄獲眾多動保員及參觀民眾的心。
動保處也提醒飼主,飼養寵物時,應替寵物準備好安全、乾淨、適當的生活環境,避免寵物因飼主未提供安全的生活環境而受傷,若因此過失造成動物死亡,依動物保護法第30條規定,最重可處7萬5,000元罰鍰。

動保處表示,提供寵物安全的生活環境為飼主應盡責任,飼主應提供良好的生活環境,避免寵物遭受傷害。
此外,飼主除應為寵物植入晶片登記並定期注射狂犬病疫苗外,也應為毛寶貝絕育,絕育除了可以避免寵物繁殖的問題,還可以避免宮蓄膿、子宮內膜炎及卵巢囊腫等疾病,雄性寵物也可以避免攝護腺腫大、睪丸腫瘤等等的問題。


圖說:飼主以鐵絲外露之鐵籠飼養寵物。
(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