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16:24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7. 9  Edit this Page


三級鬆綁 台中餐飲業暫停內用 2考量:南韓英國殷鑑、避人流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中央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文藝、運動場所及旅遊部分場域下周二起適度鬆綁,餐飲業依照指揮中心指引可內用;台中市長盧秀燕9日表示,考量台灣疫情仍不安定,且全國餐飲業解封標準不一,反造成人流移動至台中,不易控制疫情傳播,加上南韓、英國疫情再起,經市府內部討論,為守護中台灣,在避免人潮移動與脫口罩原則下,台中餐飲業暫不開放內用。

盧秀燕在疫情直播線上表示,因全國疫情仍然嚴峻,她認同中央延長三級警戒政策;但針對中央各部會宣布各行業、各場域「鬆綁」相關指引,引起全國民眾不同意見的現象,市府對此思考二個主軸,「台灣現在安全了嗎?」、「台灣現在可脫口罩了嗎?」,經市府內部討論研判疫情,決議台中現階段所有的餐飲業仍只能「外帶、外送,不能脫口罩內用」。

盧秀燕指出,南韓之前「微解封」,但現在單日爆發1千多例確診,已宣布要升級警戒四級,英國則是反覆封鎖多次,容易造成防疫疲勞,以及國家經濟與人民生活的不穩定;另外,北部幾個城市已宣布禁止餐飲業內用,若台中開放內用,恐造成北部人潮移動到中部,造成群聚風險,市府必須避免引起人潮和病毒的流動。

盧秀燕也提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9日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媒體詢問各縣市餐廳禁內用不同調是否「逆時中」;指揮官陳時中已說明目前仍在三級警戒,鬆綁部分仍屬於指引,各地方政府能夠因應各地疫情與民情,做出最適切的判斷,沒有所謂同調不同調的問題。

盧秀燕表示,雖台中目前疫情相對平穩,市府必須「守住中台灣」,持續爭取疫苗提高施打率,市府也將視疫情滾動檢討餐飲業是否開放內用,感謝各業者的配合,請大家共體時艱一起面對疫情,以防疫為優先,繼續保持低度活動,讓疫情穩定後,大家才能回到安全安定的生活。

經發局長張峯源則呼籲,疫情警戒三級延長,經發局推「挺餐飲享美食」防疫新生活運動,大家可透過該局官網選擇各色料理美食,作伙「挺餐飲、顧經濟!」

圖說:基於國內疫情未穩定,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餐飲暫停內用。
(中市府提供)









 

 
  綜合新聞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提供捷運站場域新冠XBB疫苗免費接種服務 新北衛生局呼籲民眾善加利用

劉女士自發性腦溢血 高壓氧治療助修復

雲林縣榮服處召開榮欣志工聯繫會議 參觀績優觀光工廠

清明連假民眾掃墓祭祖林業保育人員加強巡視防範森林火災

假日清明掃墓火警頻傳利用無人機宣導成效佳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