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5:0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7. 9  Edit this Page


捷運松竹站飄書香 自助還書借閱熱烈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台中市首座「捷運自助借還書站」位於捷運綠線松竹站2號出口,全天提供借書服務,疫情期間成為市民的精神糧食,啟用1個多月借閱超過5000冊書籍。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將營造閱讀環境,讓捷運成為好鄰居。

台中市立圖書館在捷運松竹站2號出口設置中市首座「捷運自助借還書站」,以微型圖書館的方式,提供400本近年出版的新書讓民眾自助借閱及還書。
透過智慧化連線,中市圖掌握自助借還書站書籍借閱或在架狀況,隨時補充藏書。

捷運自助借還書站自5月19日啟用,疫情期家長們帶著小孩來借書,培養小孩閱讀習慣,有家長表示,幾乎每周都來,如果發現借到不適合的書,當場就能還書,相當方便。
也有通勤族搭捷運順道借還書,省時又便捷。

中捷公司表示,因民眾借閱熱烈,中市圖幾乎每天須到自助借還書站補書2次,根據中市圖統計,從5月19日啟用至7月7日,共1071人次借閱,借閱書籍數量高達5040冊,其中以兒童繪本及幼兒文學主題最受歡迎,其次為青少年文學、旅遊、職場關係、親子教養等主題;在好書的吸引下,有市民一次一口氣借了30冊,回家細細展讀。

中捷公司表示,自助借還書站所在地點開闊,周邊整排植栽增添綠意,中捷將持續在松竹站周邊營造舒適的環境;捷運設施及自助借還書站均加強消毒,民眾可以安心搭乘捷運及使用自助借還書站,希望透過捷運的生活性與便利性,讓市民感受到閱讀的美好。


圖說:捷運松竹站飄書香,小朋友在自助借還書站選擇書籍。
(中捷公司提供)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