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5:0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0. 19  Edit this Page


新北幼兒園閱讀志工服務隊授旗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今年度,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首度成立「幼兒園閱讀志工服務隊」,今日在光興國小附幼舉辦幼兒園閱讀志工服務隊的授旗儀式,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頒發17位閱讀志工徽章及進行授旗,並飾演龍王角色,與志工一同演出改編的「孫悟空的真面目」,宣導反霸凌及品德教育。

張明文表示,閱讀教育是新北市的重點教育政策,自102年起就開始推動國小閱讀志工下鄉,結合世界閱讀日結合志工演出多場戲劇。
今年進一步成立「幼兒園閱讀志工服務隊」,逐步將閱讀教育推廣到新北市各區幼兒園,讓閱讀教育向下扎根到學前教育。
鼓勵幼生從「聽」故事開始閱讀,並在聽故事中學習到品德觀念,他也特別感謝志工協助,除了平時照顧家裡,還願意發揮自身的能量,愛自己的孩子也把愛傳給更多的孩子。

幼兒園閱讀志工是由教育局招募有國小閱讀志工經驗者,並經過16小時培力課程成為志工隊一員。
其中年齡最長78歲的溫麗真,曾參加新北巿圖書館「阿公阿嬤講古擂臺賽」榮獲佳績,她表示因為自小在戰亂中成為孤兒,因此加入偏鄉說故事是希望讓更多孩子能夠擁有快樂童年,從93年參加閱讀志工長達16年的時間、數百場次不間斷的為孩子們服務。
今日授旗後,幼兒園閱讀志工服務隊10月22日將到第一站市立金山、萬里幼兒園說故事,12月底之前將巡迴服務38所幼兒園,教育局也將持續培育更多的幼兒園閱讀志工,期許讓本市的幼兒園都有閱讀志工隊的服務。

教育局說,新北市幅員遼闊,各校規模不一,學生閱讀需求也不同,將持續強化閱讀教育,並鼓勵幼兒園增設語文學習區,讓幼兒在生活中自然而然喜愛上閱讀。
後續也會將志工說故事拍攝成影片,讓幼兒園和家長可以在「新北YouMeGo幼教影音資源網」線上閱讀,結合志工及網路的力量,將閱讀帶到各區的園所,讓每一個新北孩子在閱讀的時代中,不受限時空的隔閡,從閱讀能力開始,拓展看世界的視野。

圖說:新北市教育局成立「幼兒園閱讀志工服務隊」,於光興國小附幼舉辦幼兒園閱讀志工服務隊授旗儀式。
(新北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