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8:30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府院新聞

  2020, 11. 11  Edit this Page

小一新生特教需求鑑定安置申請開跑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有特殊兒將在明年9月(110學年度)進入小學一年級的家長,您是否擔心孩子還沒準備好?或是上學後學習與適應有困難該怎麼辦?想知道入學後國小可以提供哪些特殊教育方式選擇、支持服務與資源嗎?
為協助身心障礙學生入學國小後能順利適應校園生活及接受各項教育服務,新北市教育局自11月30日起至12月25日,於各校輔導室受理家長報名申請鑑定安置評估,凡設籍新北市屆齡入學之身心障礙或發展遲緩兒童均可報名。
請家長到未來就讀學區內的國小申請,申請後會由國小指派教育心理評量教師到孩子就讀的學前園所,評估孩子的各項能力與教育需求,學校並將與家長一起討論國小階段適切的安置班別、特殊教育方式與支持服務,一起做好萬全準備,順利銜接上學去。

教育局亦於11月28日、12月6日、12月12日辦理10場家長說明會,讓家有特殊兒的家長,更了解今年度鑑定的方式及內容,各場次時間請參考小一特殊教育需求新生鑑定安暨暫緩入學DM,另外如果家長無法出席家長說明會本局亦有提供線上影音(https://youtu.be/BUKfHdpt0cw)說明,本次影音內容也有手語翻譯服務,請有需求的家長多加利用。

有要申請的家長請檢附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鑑定安置申請表暨意願書、學校適應量表及暫緩入學教育計畫(申請暫緩入學者必附)至各校輔導室申請;若孩子有身心障礙相關證明文件、早療、醫療評估報告或診斷、學前個別化教育計畫或亦請檢附給學校,幫助老師準確掌握孩子的需求。
申請文件表格可洽報名學區學校輔導室或至新北市特殊教育資訊網(https://www.sec.ntpc.edu.tw)最新消息處下載。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