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5:3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府院新聞

  2021, 7. 5  Edit this Page

屏縣長輩施打疫苗 7月6日將繼續開打

【記者邱毓江/屏東報導】繼上一梯次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撥配2萬1700萬劑莫德納疫苗後,屏東縣將再撥配3萬1500劑莫德納疫苗,縣府已規劃7月6日起依年齡層施打,一樣依村里別分流施打,這次施打年齡下修到69歲(原住民59歲),過了原訂施打時間的長者,可在下午三時後,到戶籍所在地施打站報到施打。

縣長潘孟安表示,由於有75歲以上的長者在預定施打時間沒有如期施打,卻在7月2日湧出,導致各施打站出現人潮,因此,下梯次的施打特別安排在下午三時後為75歲以上長者施打,請長及家屬一定要把握機會,也讓疫苗施打可以順利往下面的年齡層推進。

縣府說,7月6日主要是對象是73、74歲長者及民住民63、64歲,沒來得及在上波施打疫苗的長者,由村里長或村里幹事再發一次通知,依序施打。

另外,7月7日至9日則是70歲、69歲(原住民60歲、59歲)長者施打,但將依各鄉鎮施打名冊的人數來決定施打天數,名冊人數超過1000人以上的屏東市、潮州、東港、內埔、萬丹等五個鄉鎮市,將施打三天;枋山、車城、滿州及8個原住民鄉,因人數相對較少,施打日期安排在7日,用一天時間集中施打完畢,其他鄉鎮施打站則是開放7、8兩日為民眾施打疫苗。

潘縣長提醒,過了施打年齡層的長者務必趕快把握機會在這一波前來施打,以利未來施打年齡可以逐漸步下修。
他說,這次的疫苗量較多,請長者一定要依村里長或村里幹事排定的時間前來,不要提早來,務必帶身份證、健保卡及同意書到指定地點,期望縣民共同努力提高疫苗覆蓋率,讓疫情得到控制,早日解封。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