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5:20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府院新聞

  2021, 6. 25  Edit this Page


歐盟多國拒與俄重啟峰會
德法提議與普京會晤但10國拒絕 尤其東歐國家均表示反對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25日,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歐盟領導人拒絕了德國和法國推動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重啟會晤的提議,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峰會上,默克爾在與歐盟領導人會談後表示:“我們今天不可能就應立即舉行高層會晤達成一致”。

默克爾表示,各領導人已同意保持和發展與俄羅斯的“對話形式”,她說:“我本希望看到在這方面邁出更大膽的一步,但這也是好事,我們將繼續為此努力”,立陶宛總統瑙塞達表示,歐盟與俄羅斯的關係正在惡化,“不會與俄羅斯舉行歐盟領導人級別的會議”。

上周,美國總統拜登在日內瓦與普京舉行會談後,德國和法國在最後一刻提出了恢復與普京會晤的建議,這讓歐盟成員國措手不及,許多成員國,尤其是東歐國家均表示反對,他們仍然非常謹慎。

據悉,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也證實,舉行俄羅斯與歐盟峰會的倡議是默克爾提出的,得到法國總統馬克龍的支持,應由歐盟討論,同時重要的是要了解是否所有歐盟成員國都同意俄羅斯與歐盟的會談。

據消息人士稱,討論過程中,約10個國家的代表“發出信號”,不喜歡這一想法本身,或是不喜歡這一想法在沒有任何準備情況下提出,歐盟領導人與普京之間的上一次峰會是在2014年初。


↑圖說:當地時間本月1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美國總統拜登在位於瑞士日內瓦的拉格蘭奇別墅舉行會談,參加會談的還有俄外長拉夫羅夫與美國務卿布林肯(資料圖)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