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4:0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府院新聞

  2021, 6. 15  Edit this Page


因應疫情取消市長獎實體頒獎典禮 獲獎畢業生贈合成紀念獎牌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今年的新北市市長獎共有4,637位高中職及國中小學生獲獎,因應疫情避免群聚,取消市長獎實體頒獎典禮,但獲獎實屬不易,新北市教育局將合成學生與市長的照片並致贈給每位學生市長獎獎牌,在溫馨畢業季,讓這份榮耀成為學生永恆紀念。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以防疫優先、工作照常及改變方式為原則,調整今年市長獎辦理方式。
原訂頒獎典禮於6月21至23日舉辦,因應三級警戒避免群聚而決定停辦。
但對每位獲得市長獎的學生而言,這是求學階段的最高榮耀,為鼓勵這些優秀的孩子,因此仍將合成學生與市長的照片,並致贈給每位學生市長獎獎牌,將市長的心意化作溫暖的祝福。

榮獲市長獎的欽賢國中許文芳同學,來自九份山城的新住民家庭,當地氣候多雨潮濕而家中牆面常掉漆產生壁癌,常在課餘幫忙家中及鄰居整修牆面。
好學的她更主動參加瑞芳高工漆作課程精進技能,榮獲全國技能競賽青少年組漆作裝潢類北區分賽第五名佳績。
許文芳表示,今年因防疫停辦頒獎典禮,是為了守護市民安全,不但不會感到失望,反而能與大家共同努力對抗疫情倍感榮耀。
很開心能用這麼有創意的方式與市長合成照片,是一生難忘回憶,看著第一線防護人員辛勞,自己也要更用心學習技能,期待能繼續努力為新北爭光。

還有民安國小張家儀同學從小因爸爸行動不便,平日和姐姐除了照顧爸爸也負擔所有家務,雖然看似辛苦,但她說:「能夠跟家人一起生活,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除了學業,家儀也積極投入手球校隊培訓,辛苦的訓練並沒有讓她退縮,努力付出和堅持也獲得新北市109學年度手球錦標賽六年級女生組冠軍。
張家儀表示,今年獲得特殊展能市長獎感到非常開心,雖然因疫情沒有機會從市長手中接過獎狀,但這份榮耀會留在心中,陪伴自己不斷努力與進步。

另外,新店高中林健彰同學國三時失去視力成為全盲生,但仍選擇一般高中就讀,在高中三年裡,他克服心理的陰影並面對生活的種種障礙,對學習保有熱情並積極參與各種課程及服務活動,更親自完成各種任務,獲得該校特殊展能市長獎品德典範類的殊榮。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今年共3,370位學生獲得學習卓越市長獎以及1,267位學生獲得特殊展能市長獎,新北市鼓勵學生發展多元技能,除學業外更強調培養多元興趣及專長,讓孩子從不同領域找到自身價值。
祝福學子們能在各階段持續秉持適性發展的精神、多元學習充實自己,擁有好品格,成為優秀的新北人才。


圖說:欽賢國中許文芳同學(右)表示,今年因防疫停辦頒獎典禮,是為了守護市民安全,不但不會感到失望,反而能與大家共同努力對抗疫情倍感榮耀(圖為市長獎牌示意照)。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