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8:4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府院新聞

  2021, 6. 10  Edit this Page


拜登撤銷對TikTok和WeChat禁令
指示美商務部對“外國對手”的應用進行評估 酌情行動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9日簽署行政令,撤銷上屆政府針對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WeChat)以及其他8款通訊和金融軟件應用程序的禁令,並指示美商務部對“外國對手”的軟件應用程序進行評估,並酌情採取行動。

2020年8月,美國前總統川普簽署行政令,以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為由,禁止美國個人或實體與TikTok、微信及其中國母公司進行交易,此後,上述部分禁令由於微信美國用戶和TikTok的訴訟,分別被美國聯邦法院叫停。

拜登的新政令提出“保護敏感數據、設立風險識別標準”等目標,白宮在9日的聲明中稱,新的行政令將指導商務部進行評估工作,以鑒別外國軟件應用程序可能構成的不可接受風險,美國政府將基於標準的決策框架和以證據為基礎的分析,評估信息通訊技術和服務軟件在交易中帶來的風險。

該行政令還要求,商務部與美國其他部門和機構合作提供方案,保護敏感個人數據,解決軟件應用程序的潛在數據泄露風險。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0日說,美國宣布撤銷對微信等應用程序的行政命令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積極一步,但中方注意到,美方同時要求對外國應用程序的安全風險進行審查,且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仍在對TikTok進行審查,我們希望美方公平公正地對待中國企業,避免將經貿問題政治化。


↑圖說:海外版抖音(資料圖)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