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16:47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府院新聞

  2021, 5. 4  Edit this Page


林右昌表揚七堵區模範母親 呼籲每天都是母親節感恩媽媽

【記者蔡煉坤/基隆報導】林右昌表揚七堵區模範母親,呼籲每天都是母親節感恩媽媽。

基隆市七堵區昨天中午,舉辦慶祝母親節感恩表揚活動,市長林右昌表揚各里及原住民推薦,共計有二十一位模範母親,並向全天下辛苦付出的媽媽們致敬,也感謝媽媽們的付出與奉獻,並提醒民眾每一天都應該要像母親節般對媽媽表達孝心。

市長林右昌在主持頒獎儀式前,除提前向天下的媽媽們祝賀母親節快樂,也提醒民眾,一年雖只有一天母親節,但是為人子女,每天都要感恩媽媽的付出及奉獻,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是母親節,用同樣的心情來謝謝媽媽。

榮獲表揚的七堵區模範母親,分別為原住民模範母親林文美、正光里楊鄭寶桂、泰安里王蔡秀琴、堵南里王麵、長安里吳瑜英、正明里張含笑、長興里周鎂絜、友二里陳翁秀珠、友一里高沈雀、瑪東里王金霞、瑪西里徐不愛、瑪南里潘秋蘭、實踐里張美雪、百福里王蘇淑惠、堵北里游美慧、六堵里張呂阿玉、八德里趙麗觀、自強里李艷麗、富民里詹魏桂英、永安里陳美蘭、永平里楊玉詩。

其中,六堵里張呂阿玉女士現年八十歲,育有二子一女,長子早年因心臟問題英年早逝,其餘子女都在身邊承歡膝下,張媽媽雖然年少是童養媳,但在三從四德的傳統禮教下,努力幫忙家計,孝順公婆、養育子女,為人親切熱心、敦親睦鄰,言行舉止足為社會表率,堪稱為母儀典範,因而獲推薦代表七堵區接受市府表揚。


圖說:市長林右昌表揚七堵區模範母親。
(記者蔡煉坤翻攝)









 

 
  綜合新聞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提供捷運站場域新冠XBB疫苗免費接種服務 新北衛生局呼籲民眾善加利用

劉女士自發性腦溢血 高壓氧治療助修復

雲林縣榮服處召開榮欣志工聯繫會議 參觀績優觀光工廠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