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PM 16:27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府院新聞

  2021, 4. 22  Edit this Page

臺灣粉彩畫協會藝術交流展 24日文化局辦開幕儀式

【記者廖建智/新竹報導】<綻放繽紛粉彩情>臺灣粉彩畫協會藝術交流展,從即日起至5月9日於本縣文化局美術館103-104展廳展出,將於4月24日下午2時辦理開幕儀式。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綻放繽紛粉彩情由臺灣粉彩畫協會主辦,此次展覽由理事長蕭碧霜女士與經過徵選的五十五位會員參與,並邀請宜蘭縣粉彩畫美術學會推舉二十餘位會員共同展出精彩的粉彩畫作。
七十餘件作品不論風景、靜物或是人物肖像都展現出不同的表現技法與畫風,具有傳統寫生技法嚴謹與印象畫派美學灑脫。
作品內容包含自然風景、生活印象、人文寫實以及心靈表現等,希望藉由畫作傳達出對自然的觀察崇敬,以及對日常生活的紀實感動,作品豐富猶如群花綻放繽紛美麗,精彩可期。

文化局長李安妤表示,所謂「粉彩」是一種方便攜帶、容易使用的媒材,粉彩作畫的優點是兼具水彩與油畫特質,它所創造出的粉彩畫藝術相當值得大眾欣賞與推廣。
有鑒於此,本協會成立十年以來,除定期舉辦會員聯展外,更以「國際化」為目標,舉辦多次國際性展覽與藝術交流活動,培養多位粉彩畫家走上國際舞台,成績顯著。

臺灣粉彩畫協會表示,此次邀請同樣致力於推廣粉彩畫藝術的宜蘭縣粉彩畫美術學會共同展覽,除了有多位獲得國際粉彩藝術比賽得獎者外,還有專職美術教育的教師們,以及資深的專業、業餘畫家等,希望透過展覽能與社會大眾分享協會的努力成果,歡迎各界貴賓蒞臨一同共襄盛舉。










 

 
  綜合新聞


王姓士官長肝臟膿瘍驟逝 宜蘭軍友站慰問

基隆市榮服處辦理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

八德榮家「失智專區新建工程」動土

新北市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座談會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育專業司儀人才


技職躍進!技藝競賽提供南投學子展現才華舞台

「路口停讓」 從你我做起南投監理站提醒汽機車駕駛人

南投「竹好市」 歷史建築「草鞋墩雅舍」之首場市集活動

強化建築耐震安全
花蓮縣政府召開第六場0403地震災後耐震補強說明會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