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7:4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府院新聞

  2021, 4. 21  Edit this Page


搭捷運遊台中 攻略地圖全都露

【記者張漢英/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周日起通車營運,中市觀旅局盤點捷運沿線必遊景點、米其林餐廳及最強在地美食,並結合公車路網、iBike路網,規劃三大遊程推薦「搭捷運遊台中」,繪製集合食、宿、遊、購、娛的捷運綠線地圖,提供做為本地及外地遊客的最佳參考。

觀旅局表示,捷運地圖三大主題遊程分別為「美食之旅」,帶民眾穿梭巷弄品嘗特色奇趣料理;「踏青走走」體驗台中自然生態景致;感受台中百年文化的底蘊,一同「漫遊城中城」,特別推薦幾個不容錯過的熱門景點給大家。
由捷運舊社站轉乘19號公車可到台中人的後花園「大坑風景區」,風景區內有12條各具特色與難度的步道,適合一家大小同遊。

觀旅局指出,全台唯一相思木階梯映襯隨四季轉換色彩的植被,雖然攀爬具挑戰度,但登頂看見無與倫比的美景,絕對值得!近期最受歡迎的熱門景點「中央公園」,就在捷運文華高中站附近,綠地植被有「台中之肺」美譽。
逛完公園就近到逢甲觀光夜市,拍美照又可大啖美食。

觀旅局提到,到台中必訪「台中國家歌劇院」,捷運市政府站下車騎乘iBike即可悠遊抵達。
由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擁有流暢曲線外觀,內部以「美聲涵洞」概念,採用曲牆、孔洞與管狀等獨特的設計,建築造型十分前衛。
晚上廣場前則有水舞秀,是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觀旅局補充,捷運美食除了就在文心路,文心崇德站旁崇徳路上,知名火鍋、牛排步行即可到達;路口轉個彎,「穿在天津、吃在北平」的北平路,麵食老店、平價小吃應有盡有。

搭捷運到水安宮站,步行可達台中美食一級戰區公益路,日式燒肉、網紅必備的早午餐、各式異國料理不勝枚舉。
想吃夜市美食,出大慶站10分鐘便可到「大慶夜市」。

觀旅局指出,到台中安心旅遊,享受風情文化、特色美食及高品質休憩環境,目前仍為防疫期間,請民眾務必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人潮擁擠場所及密閉場所請配戴口罩。


圖說:搭中捷遊台中,推薦路線圖供遊客一覽無遺。
(中市觀旅局提供)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