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7:3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府院新聞

  2021, 1. 20  Edit this Page


MO-MO私人教練工作室 讓增肌更有效率的訓練技巧

『記者顏甄慧/綜合報導』當你在重量卡關或是只有一個人訓練,要如何提升訓練效果呢?!一個人獨自重訓時,遇到增加負重卻姿勢走樣,動作訓練品質降低,還是在做某些特定動作想要挑戰極限時,怕無人協助保護而產生危險。
這時該如何轉換訓練方式,有效率來提升訓練技巧,以下分享增肌訓練技巧

增加肌肉量的關鍵點

1.增加每組動作次數
在負重相同的情況下嘗試每組動作中,完成比之前更多的次數。


2.增加訓練組數
負重和每組動作次數不變的情況下,增加組數能夠提升肌肉在每次訓練所承受的總強度,並獲得更好的增肌效果。


3.增加訓練頻率
訓練總量與強度都一致的情況下,每週只刺激和訓練一次改變成每週進行3次的訓練,更有效提高訓練效能與促進肌肉增長。


4.提高訓練密度
增加訓練密度就是縮短組間的休息時間,把組間要休息60秒嘗試改成只休息45秒。
可以增加訓練密度。


5.增強整體肌力
肌肉力量通常由兩方面決定,那就是所使用的負重和舉起或拉起重量時的流暢度。


6.降低訓練負重
想要提升訓練總強度,但又沒有足夠的肌力去增加負重,這時不妨「減輕重量」反其道而行。


7.超越力竭狀態
對於強調全身多肌肉部位、共同運作的複合性訓練動作來說,多關節訓練動作,增加負重的訓練方式是比較可行;僅只動用某一部位肌肉運作的單關節訓練動作,想要增加負重訓練就變得不是那麼容易,即使你大幅度的增加負重,也是運用代償來犧牲掉準確的動作。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