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9:0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府院新聞

  2021, 1. 4  Edit this Page


總統蔡英文出席「農民退休儲金制度開辦典禮」

【記者林富貴/高雄報導】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勞動部長許銘春、高雄市長陳其邁、立法委員邱議瑩、許智傑陪同下,總統蔡英文4日上午前往高雄出席「農民退休儲金制度開辦典禮」時表示,《農民退休儲金條例》不僅代表退休制度的全面建立完成,更讓「從農」成為一個可以做到退休,安心養老的職業,期盼吸引更多青年返鄉從農,為在地農業注入新活水。

蔡總統說,今年1月1日是「農民退休儲金」上路的大日子。
趕在元旦假期後第一天到美濃,就是要代表政府和農民朋友一起存下第一筆農民退休儲金,共同見證這個重要的時刻。
「農民退休儲金」成立,有兩個重要意義。
第一,展現政府兌現承諾,照顧農民的決心。
臺灣農業的蓬勃發展,依靠的是每位辛苦耕耘的農民,為了讓農民朋友得到更完善的照顧,在過去幾年,政府陸續推動了「農民職災保險」、「農民健康保險人地脫鉤」,以及擴大試辦「農業保險」等制度。
去年元旦,她更承諾要建立農民年金制度,保障農民朋友的退休生活。
透過行政團隊的跨部會合作,特別是農委會陳吉仲主委、勞動部許銘春部長,及部會同仁的努力不懈,我們克服了身分認定,年資計算等問題,終於完成這部法案,並在國會的支持下,順利通過了《農民退休儲金條例》。
這不僅是完成農民四大福利的最後一塊拼圖,更是代表政府兌現承諾,照顧農民的決心。

第二個意義是,退休制度將在台灣全面建立完成。
現在有了「農民退休儲金」後,代表以後大家不論從事哪個行業,都會有職業保險,保障晚年退休生活。
未來農民退休儲金,將會依照基本工資的1%至10%,讓農民自由選擇存入金額,政府也會和農民存入一樣的錢。
如果你存1,000,政府就會和你一起存1,000,幫你1,000變2,000;存越多,保障也就越多。
等到年滿65歲,除了老農津貼,農民朋友還可以領到政府和你一起存的退休儲金。
她也呼籲所有的農民朋友,還沒加入的要趕快加入,早點替退休生活做準備。

蔡總統指出,《農民退休儲金條例》不僅代表退休制度的全面建立完成,更讓「從農」成為一個可以做到退休、安心養老的職業。
政府希望透過健全的農民福利制度,吸引更多青年願意返鄉從農,為在地農業注入新活水,更加蓬勃發展,代代相傳。
陳吉仲主委是屏東種紅豆的農家子弟,他更能了解農民朋友所需要的照顧,一直都非常積極參與政策的制定及執行,他是真正的農業專家,也是她看過最能幹,能夠把理想轉化成政策有效執行,讓農民朋友可以充分感受到政府照顧農民的心意。


圖說:蔡英文總統感謝大家,「大家都辛苦了」。
(總統府提供)









 

 
  綜合新聞


節能解方 首招太陽光電補助最高達50萬 4/1補助計畫開跑 歡迎新北市民積極響應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