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2:07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府院新聞

  2020, 12. 28  Edit this Page


華人資訊語文競技與創意設計大賽 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北一區區域賽 東南科大榮獲28獎項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與美國GLAD全球學習與測評發展中心(GlobalLearningandAssessmentDevelopment)共同主辦的2020第九屆「華人資訊競技與創意設計大賞—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於26日在東南科技大學盛大舉行。
今年參賽計有大專校院11校388人,國、高中職17校204人,教師組25校79人,合計40校671人參加比賽,盛況空前,各校為爭取佳績,無不卯足全力,競爭十分激烈。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雙北市科大、高職、國中校長都在這裡,可以顯現一件事專注的做10年就會有成就,所以2030雙語國家不是夢,尤其雙語是面對未來重要的關鍵能力,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感謝東南科大每一年延續承辦,以及科大、高職學校學生每年踴躍參與,尤其是這些活動讓我至少已經跟一萬個得獎同學拍照,這是我人生最大的榮耀,也讓我深刻感到教育的意義與價值。
最後,祝福今天的活動圓滿成功。

東南科技大學李清吟校長代表東南科技大學歡迎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局長、戴建耘教授、各學校校長、指導老師與參賽師生蒞臨該校,參加2020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北一區區域賽,東南科技大學承辦此項賽事已有7年之久,從報名的師生人數可以發現年年創新高,今年已經達到671名比去年增加160位,比賽競爭激烈可以預期。
政府目前一直推動國際化、雙語化,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更推動專業英文、職場英語,讓學子在學期間就能做好就業準備邁向國際。
邁向2030雙語國家,我們要感謝兩位幕後推手,一位是張明文局長,有他高瞻遠矚,超前部署的政策,另一位是新北市政府的顧問,台灣師大戴建耘教授,他積極培訓大學、高中、國中教師,讓他們成為種子教師,帶動全體學生學英語的學習興趣,蔚為風潮。
此次比賽也是搭這股風潮應運而生,藉由以賽促教,以賽促學,形成良性競爭循環不息。
恭喜獲獎的老師與同學,希望明年大家再接再厲,創造更好的成績。

今年北一區區域比賽,東南科技大學囊括5個冠軍獎、9個亞軍獎、8個季軍獎、6個金腦獎,合計28個獎項,是這次大賽最大的贏家。

拿下機械類冠軍獎的東南科大應用英語系的陳湛滽同學,從小就非常嚮往外面的世界,因此懷抱著美國夢的他便開始努力學習英語,在學習的過程領體悟到如果要讓自己的英文進步,最重要的還是毅力,尤其進入東南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老師們耐心的陪伴與輔導,以及朋友不斷的鼓勵,讓他可以堅持學習下去,他覺得自己能在這樣的環境下進步,真的非常幸福,而未來他將會繼續堅持學習英文的道路,並完成自己的夢想。

另獲汽車工業類亞軍獎的東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陳柏愷同學,幼稚園就讀雙語學校,進入小學英文就一直不錯,國中時期因為不滿老師的教學方式,曾一度信心受挫而輕忽英文,好在就讀高職期間,在老師的耐心指導與本身的努力之下,重拾學習英文的動力而免於自我放棄。
進入東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就讀後,柏愷視野更開闊了,老師的啟發使其愈發瞭解具備英語溝通能力對未來立足職場就業的重要性,於是除了專業學科外,增進英文能力成為他努力的目標。
今年,他決定挑戰自我,報名參加2020年「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北一區賽汽車工業類組,在辛苦努力後,終於獲得亞軍獎,得到自我肯定,歡喜之餘,柏愷也期許自己未來要投入更多的努力學習。
他說,「自從我來到東南科大就讀後,不管在任何方面,都受到很多人的照顧,學校師長及同學的關懷與鼓勵,對我影響很大,很謝謝這些關心過我的人,我將繼續努力做個斜槓青年」。


圖說:頒獎盛況。
(東南科大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