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11:3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府院新聞

  2020, 12. 24  Edit this Page


維也納恐襲情報機構錯失預警
奧地利有關方面並未意識到襲擊者極端主義分子會面的嚴重性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奧地利維也納此前遭遇恐襲事件,造成包括襲擊者庫伊蒂姆·費祖萊在內的5人死亡,當地時間12月23日,奧地利政府發布一份報告稱,該國情報機構錯過了數次本可以發現襲擊者所構成的威脅的機會。

當地時間11月2日,奧地利維也納發生恐襲事件,導致4人死亡,包括一名警察在內的23人受傷,襲擊者本人被擊斃。

維也納恐襲發生後,奧地利政府開始著手調查襲擊發生前,該國有關機構是如何處理威脅預警的,上述報告是政府委員會發布的首份評估報告。

這份被部分刪減的報告稱,自費祖萊2019年12月出獄後,當局對其的威脅評估一直持續到2020年10月,評估最終發現,費祖萊構成“高風險”,該報告的結論是,“初步評估花了近10個月的時間,這似乎是不可接受的”。

報告指出,2020年7月,在費祖萊與德國和瑞士的極端主義分子會面時,評估其具有“高風險”也是可能的,然而,盡管德國情報機構向奧地利情報機構透露了相關消息,奧地利有關方面並未意識到上述會面的嚴重性。

另外,2020年7月,斯洛伐克當局曾警告稱,費祖萊正試圖購買彈藥,但奧地利情報機構又一次錯失了機會,奧地利政府委員會稱,一名特工也曾建議對費祖萊采取進一步措施,但被忽略了。

奧地利最高安全官員弗朗茨·魯夫稱,該報告將用於有關機構目前正在進行的改革。


↑圖說:當地時間11月2日晚,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市中心一個猶太教堂附近發生一起槍擊事件,圖為警方封鎖附近街道(資料圖)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