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8:5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府院新聞

  2020, 12. 3  Edit this Page


嘉義遇見好咖市集 遇見阿里山好咖啡 聯手極品咖啡業者推精品咖啡

【記者邱清涼/嘉義報導】說到嘉義,一般印象不外乎停留在高山森林鐵路、阿里山和雞肉飯!但其實在這座緩慢的小城市中,座落著多家相當不一般的咖啡館!近年來,嘉義咖啡業者及阿里山咖啡農,屢屢在全國臺灣咖啡烘豆大賽中嶄露頭角,更印證阿里山咖啡豆及嘉義業者烘豆技術的好名聲,絕非空穴來風。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嘉義市觀光協會聯手推動大嘉義咖啡,今(12月2日)於耐斯王子大飯店辦理「嘉義國際咖啡文化節&遇見好咖市集」行銷記者會,現場有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許根尉執行長、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郭炳宏主任兼副處長、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張婉芬處長及林志榮科長、嘉義市政府建設處工商科黃淑雲科長、嘉義市攝影協會黃英聰理事長、嘉義縣番路鄉逐鹿社區發展協會莊莫俄理事長等貴賓一同參與,邀請全國好咖民眾於109年12月12日至13日來嘉義市北門驛找好咖喝咖啡,結合阿里山咖啡農、嘉義咖啡館及檜木車廂小火車。





今日記者會後辦理「咖啡養生密碼講座」,邀請知名醫學專家台大醫學院外科/名譽教授、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現身說法,以醫學角度來漫談品咖啡談健康,如何喝對咖啡有益健康之解析,吸引許多民眾踴躍報名聆聽。



阿里山國家風管處處長馬惠達表示,阿里山除了聞名世界的高山茶,阿里山咖啡近年在國內精品咖啡豆評鑑比賽屢獲佳績,阿里山管理處近年來除了推動阿里山茶之旅觀光體驗活動外,也致力推動阿里山咖啡觀光產業,今年首次與嘉義市觀光協會合作,邀集嘉義咖啡相關業者在嘉義市北門驛辦理咖啡市集活動,除了提供遊客體驗咖啡旅遊及品嚐甘醇阿里山咖啡外,並結合大阿里山的生態,以「精緻、深度、小眾」方式,邀請大家來一趟嘉義山下喝好咖,上山暢遊阿里山咖啡莊園生態之旅,以行銷阿里山咖啡及嘉義在地觀光產業。





嘉義市觀光協會理事長許賢哲表示,近年來臺灣人喝咖啡的比例逐漸提高,每天一杯咖啡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如果想喝一杯道地的臺灣阿里山原豆咖啡,在嘉義市巷弄間就有逾百間的獨立咖啡館可以品嘗,是臺灣咖啡館密度僅次於臺北市最高的城市之一。
本次辦理「嘉義國際咖啡文化節&遇見好咖市集」活動,特別結合阿里山咖啡產地,邀請本次榮獲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競賽之頭等獎/優遊吧斯瑪翠咖啡莊園,金質獎/山坡咖啡李南輝、青葉咖啡莊,銀質獎/基布烏咖啡等多家在地優質咖啡莊園及業者,下山來嘉和大家見面,將帶來甘醇、滑順「阿里山咖啡」跟咖啡展與現場民眾分享。
另外為配合活動辦理,林鐵處也特別推出「檜來嘉驛」檜木列車體驗活動,民眾在嘉義車站即可現場購票乘車,搭乘體驗全台唯一檜木列車往返北門驛活動現場及檜意森活村,不用上阿里山也能於嘉義平地間體驗懷舊檜木列車。


「嘉義國際咖啡文化節&遇見好咖市集」活動,訂於12月12日至13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於北門驛辦理,活動內容有:咖啡拉花免費體驗教室:分別在12月12日下午2時至3時及12月13日下午3時至4時各1場,活動前1小時至服務台領取號碼牌,每場限30人;咖啡立體雕花展演於12月12日下午3時至4時演出;現場邀請好咖吉他手和你共渡浪漫假期的好咖浪漫吉他音樂會,另外還有好咖消費券買千送限定馬克杯及消費滿額抽獎等好康活動,歡迎全國民眾『來嘉喝好咖。
暢遊阿里山』。



圖說:「嘉義國際咖啡文化節&遇見好咖市集」活動特別結合阿里山咖啡產地,邀請本次榮獲臺灣國產精品咖啡業者參加(記者邱清涼拍攝)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