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9:0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府院新聞

  2021, 7. 27  Edit this Page


「愛的社交距離」口罩夯 萬名駕駛秒變宣導員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警戒降級,台中市27日公共運輸及計程車業近萬名駕駛,戴起「愛的社交距離」口罩,化身為「社交距離宣導員」,不但提點民眾防疫不鬆懈,也宣導搭乘公共運具仍需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全程戴口罩,一起守護健康。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各項民生活動陸續解封,市民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需求逐漸回流,交通局號召台中市公車、計程車、捷運駕駛及站務員等第一線從業人員,戴起「愛的社交距離」口罩,多個交通重要據點也會發放限量版口罩,呼籲市民搭車時務必配合戴口罩、少交談、禁飲食。

葉昭甫指出,雖然警戒降級,但各項防疫仍處最高規格,交通局持續要求公車業者每班次、計程車業者每趟次出車前、收班後均應加強消毒,尤其針對民眾常碰觸的手把、拉環、座椅、下車鈴等,並落實實聯制登記。

在台中火車站排班的施姓計程車駕駛表示,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外出,搭乘火車的旅客驟減,每天的營業額不到500元,佩戴「愛的社交距離」口罩,期待疫情趕快過去,各行各業都能恢復過往的活絡。

中捷公司表示,民眾外出消費、休閒頻率增加,捷運綠線沿線有多處百貨公司、大型賣場及知名景點,民眾前往公共場所應保持社交距離,搭乘捷運請全程佩戴口罩;中捷站務、車務、清潔及保全等第一線人員也全體佩戴「愛的距離」口罩,口罩上的「1.5X1.5=2.25」及愛心圖案,引起旅客好奇詢問,原來是室內社交距離,1.5公尺乘以1.5公尺即2.25平方公尺面積僅能容納1人。

交通局說,若未佩戴口罩,經勸導不聽者,駕駛員可拒載、報請警方協助處理,並依法處3,000至1萬5,000元罰鍰;若有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請務必在家休息或盡速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指揮中心強調,防疫仍需共同努力,請民眾持續配合防疫規範,保持社交距離,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圖說:中捷人員佩戴愛的距離口罩,提點民眾降級後防疫不鬆懈。
(中捷公司提供)









 

 
  綜合新聞


節能解方 首招太陽光電補助最高達50萬 4/1補助計畫開跑 歡迎新北市民積極響應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