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19 AM 10:27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6. 7  Edit this Page


百餘戶無水可用 議長爭取自來水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台中市剛解除「供五停二」限水措施,但少部分偏遠地區仍然缺水,清水區高北里一百多家住戶原本使用地下水,但因地下水用罄,已二個多月無水可用;議長張清照7日上午與高北里里長白銀堂及市府相關單位到現場會勘,協助住戶裝設自來水。

里長白銀堂說,高北里住戶有四百多戶,其中有一百多戶使用地下水,前一陣子全台乾旱,連地下水也抽不到,這一百多戶無水可用,叫苦連天。

他指出,這些住戶每天設法到外面提水,一天要提水好幾趟,年紀較大的長者特別吃不消,所以請張議長協助爭取裝設自來水。

議長張清照邀市府經濟發展局人員到現場會勘,白里長帶著張議長一群人查看原本的地下水井設施,因為抽不到水,已停止運作二個多月了。

張議長說,缺水問題很大,使用地下水不是長久之計,裝設自來水才能徹底解決問題,他要求經發展與水公司盡全力協助這些住戶裝設自來水。

經發局公用事業科長允諾會協助處理,先請里長協助彙整住戶相關資料後,經發局再請自來水公司規劃裝設管線的路線並評估所需經費。


圖說:台中市恢復供水,但清水百餘住戶仍無水可用;議長張清照(右)爭取自來水裝設。
(記者張奕晴翻攝)









 

 
  綜合新聞


板橋監理站開放機車號牌網路競標

春暖花開 高雄榮家長輩賞劇趣

南投縣「青年造夢‧永續時代」連線活動
青年奉獻助環境保護


女力縣市長聯盟南投縣長許淑華邀約中興新村九位女性縣市長聯合聲明籲中央重視電價調漲問題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苗栗地區各界緬懷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高市勞工局申訴服務中心志工隊
榮獲全國績優勞工志願服務團隊肯定


最高享雙人同行 一人免費!
車票折餐費 超人氣Buffet最高現折1,380元
捷運、高鐵、台鐵、客運都適用!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HAYASE日本料理推「迎春親睦會」懷石料理

「北港進香」登錄國家重要民俗 縣長張麗善貼紅榜恭賀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