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19 PM 17:41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6. 4  Edit this Page


南市議員:疫苗買好買滿 全民接種才是紓困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南市議員王家貞針對這幾日民眾對紓困向其陳情發佈新聞稿,王家貞說政府的紓困已經來到了4.0版了。
行政院3日公布「紓困4.0」方案,卻讓工會和勞工團體組成的工鬥團體砲聲轟隆,表示政府這次紓困政策並未讓真正受衝擊者得到實質的幫助及安心。
許多真正迫切需要幫忙的受災者反被政令限制排除在外,質疑政府發放的對象及金額其標準及依據從何而來?越是無以為生者似乎越無法找到自己的紓困類別?王家貞指出,這次的金額來到了8400億,甚至繼續加碼成為天文數字,中央政府這般藉紓困之名撒錢也是來自人民的納稅所得。
原幾百億即可以解決全國老百姓生命安全的疫苗,卻寧可花8千多億紓困來暫時解決人民的生活,但全國人民的生命及經濟都真正紓困了嗎?王家貞明白的指出,對於中央紓困的措施,地方政府必須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並且人仰馬翻的積極配合進行。

台南市長黃偉哲明白指示,市府除了每日向市民報告防疫作為與紓困進度,並成立「紓困專案辦公室」提供17線紓困服務專線,有需求的民眾也可直接撥打紓困專線06-2954293。
這幾天下來,每日上百通的電話塞爆了專線電話,基層公務人員接到手軟。
可想而知,市政府各部會局處室所面臨的困擾與壓力有多麼的強大及沉重,更遑論還有許多各公部門難以想像、不清不楚的細節及疑難雜症了。
此外,王家貞難過的表示,最令人擔憂的是,對於許多沒有固定工作僱主,兼差打工的勞工朋友們(例如:餐飲、零售、休閒娛樂等)也是疫情受害者,會不會因紓困政策規定不周全情形下,其權益被排除在外,如法外之民,只能望紓困救命金興嘆。
王家貞說,如此一來不難勾勒出--愈是辛苦、愈是底層、愈是需幫助的民眾,其申請紓困金愈是困難重重的痛苦無助畫面。
這累倒公部門、苦荼人民百姓的情景,若不是蔡政府如樹懶的速度採購疫苗,會上演嗎?
立法院迅速通過「紓困4.0」由原先四千二百億元翻倍到八千四百億元。
蔡政府對國庫的民脂民膏,毫不手軟的盡情揮霍,在國家社會陷入不安時局時,就是用撒錢的手段來安撫及麻醉國人,以掩飾中央政府施政的無德及缺失。
然而,蔡政府大方慷慨送的錢,卻是全民的國庫資產,是用納稅人辛苦錢來補償施政的錯誤及無能。
王家貞指出,中央政府先前編列一一五億的疫苗預算,5月疫情大爆發時,蘇院長追加紓困條例預算,再增列了二二四億元的疫苗預算,至此購買疫苗的預算總共為:三百多億。
但,為何現在我們到手的疫苗少得無法救命?原因在於,國內的政府高官根本沒有積極用心爭取採購疫苗(如陳時中部長說:我現在都買不到);而駐國外沒同理心的代表,還隔空嗆知名資深藝人「給政府製造壓力還是為台灣製造仇恨?」蔡政府就是不願花三百多億買疫苗,卻願意捨本逐末大撒八千億去紓困。
王家貞說,這輕賤人命、不珍視人民性命的無良政府,難道不知道,如果及早做好防疫及疫苗及時施打接種,這場疫情的苦難是可倖免的,全國人民也可以免於三級警戒心靈上的恐懼及行動上的束縛,安心安全的過日子,才是全體國民真切盼望期待的生活環境。
只有大多數國民施打過有效疫苗並獲得群體免疫效果,才是真正戰勝這場疫情的王道及關鍵。

王家貞語重心長的想問問蔡政府,我們平民百姓需要的,就是兩劑疫苗救生命,您是為何不願給?王家貞說,暫時救急的紓困有其重要的需求性,但,有效疫苗買好買滿,讓全民施打才是真正的紓困之計,才能讓各行各業重新回歸生活正軌,這才是全國人民百姓所想所要。


(圖說):南市議員王家貞針對中央紓困的措施應以疫苗買好買滿,全民接種才是紓困.(記者杜尚澤/攝)









 

 
  綜合新聞


繁星計畫錄取率大滿貫 金山高中錄取率百分百

花蓮榮家辦理住民聯誼活動

新北青年創業團隊齊聚智慧城市展

帶動淨零轉型新商機 經濟部攜手奇美 開發新一代固碳PC塑料生產技術

雲林縣榮服處辦理創業座談

提供安居樂業的美好環境 新北與桃園聯合推動東門溪整治

中彰榮家辦理「自我情緒管理與身心調適」健康講座

提升長者交通安全知識 臺北區監理所交安宣導展創意

火災搶救演練 清明掃墓安心祭祖

繁星放榜 私立二信高中4人錄取台大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