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7:4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6. 4  Edit this Page


南非經濟業已出現復甦跡象
政府此前刺激經濟增長的舉措業已取得回報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南非總統拉馬福薩3日在國民議會發表講話時表示,盡管遭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但南非經濟目前正呈現積極的復甦跡象,這表明南非政府此前刺激經濟增長的舉措業已取得回報。

拉馬福薩表示,南非政府始終高度重視經濟改革,日前,隨著南非貨幣蘭特持續走強、大宗商品價格上漲、農產品出口狀況良好、製造業和家庭消費等領域表現活躍,南非經濟一改去年疫情初期的低迷狀況,並呈現出健康且不斷改善的跡象,因此南非政府當前的主要任務是確保經濟復甦的勢頭,並促進經濟持續加速增長。

拉馬福薩強調:“雖然還不能說我們已經贏得了與新冠肺炎疫情的這場鬥爭,但我們堅信最終會取得勝利,令人感到振奮的是,我們目前已經看到了一些經濟復甦的跡象,這表明南非政府此前開展的一系列經濟改革措施正在穩步推進,並收到顯著回報”。

此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南非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期從2.8%上調至3.1%,南非央行亦指出,南非經濟已經從去年的衰退中成功實現反彈,對此,拉馬福薩表示,“我們希望每個人都能看到這些具體的指標和我們國家正在發生的變化,因此我們的消極情緒可以通過積極因素的出現而逐步消解,因為這些指標和變化並不是神話,而是積極且正在發生的事情”。

截至目前,南非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工作已經進入第二階段,接種人數超過100萬人,拉馬福薩日前表示,南非政府有信心今年底前完成4000萬人以上的接種目標。


↑圖說:南非約翰尼斯堡植物園內,民眾身著民族服裝前來遊玩,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形勢逐漸向好,南非民眾在復活節假期期間紛紛選擇外出遊玩(供圖)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