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2:5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5. 6  Edit this Page


體育教學成果發表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出席

【記者林富貴/台北報導】教育部體育署6日舉辦體育教學成果發表記者會,說明近年推動相關計畫的成果,並邀請東奧國手唐嘉鴻及丁華恬分享他們在體操領域的學習歷程。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表示,體育署依照不同學習階段教育現場的特性以及學生身心發展需求,規劃了三個重點推動項目,協助體育教師提升教學專業知能,期望新課綱「適性揚才、成就每一個孩子」的理念,落實到體育課程的設計當中。

林騰蛟說,體育課程與教學從「技能導向」或「活動本位」升級為「素養導向」體育教學,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教學架構,以體育教材的多樣性和可選擇性,幫助老師更加自信地進行體育教學。

自105年度起,體育署執行的「體育教學模組教師認證計畫」,協助未受過體育專業培訓的小學教師,透過容易上手的教學模組來進行素養導向體育教學;107年度啟動的「學校體育課程與教學QPE(高品質體育教學)發展計畫」,支持各級學校體育教師執行課綱所指引的素養導向教學;此外,107年開始的「國民中小學體操教學推廣計畫」則致力於滿足學童在身體發展上的需求,透過安全、簡化的體操遊戲,強化學生對身體的控制及表達能力。


圖說: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和與會貴賓共同出席體育教學成果發表會。
(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綜合新聞


奧萬大綠野山莊「生態旅遊主題房」新妝上架

農村水保署與國際組織開放地理空間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開啟國際合作新篇章


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代表南投縣獲頒113年社會優秀青年

用好油 拿標章 空氣品質會更好

社會福利大躍進!
徐榛蔚視察吉安青春基地及瑞穗社會福利館
活化空間賦予新生


「石壁竹創森園區:雲林首座森林療癒基地
迎接2024世界竹博覽會」


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
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清明掃墓「不用火」南市防災演練保平安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