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5:4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5. 4  Edit this Page


桃園榮欣志工感動服務 協助徐奶奶居家清潔消毒及慶賀母親節

【記者林富貴/桃園報導】溫馨母親節即將到來,加上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日益嚴峻,桃園市榮民服務處徐偉光處長於今日率領服務體系人員及榮欣志工中壢二隊,前往高齡86歲遺眷徐奶奶家中,實施感動服務,協助居家清潔消毒及慶賀母親節活動。

遺眷徐奶奶,其先生多年前亡故,膝下無子單身獨居,經濟來源仰賴微薄的半俸維持生計,平時生活除由榮服處派員與鄰里長不定期關懷及協助其申請市政府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外,另三節榮服處也核發3,000元慰問金;日前徐奶奶因膝關節退化進行開刀手術,住院期間社區服務組長劉新永及榮欣志工夥伴們主動輪流關心與陪伴照顧,並協助向慈善機構申請助行器及輪椅。

在出院後,桃園榮服處為完善奶奶家居生活品質,特於母親節前夕由徐偉光處長帶領同仁及榮欣志工協助住家清潔大掃除及環境消毒,清除病媒蚊積水容器,使家中環境煥然一新;徐偉光處長親切關懷其復原情形,還特別準備了康乃馨及母親節慰問品,徐奶奶感動的說「感謝輔導會及榮服處長期以來照顧她、陪伴她,讓她覺得好窩心、好溫暖,謝謝大家」。

徐偉光處長表示,非常感謝榮欣志工平日對榮民眷的照顧,深獲轄內榮民眷長輩的稱讚與支持,在母親節前夕,安排對獨居遺眷的感動服務,更能彰顯榮欣志工無私的奉獻精神及熱心公益的情操,是志願服務最佳的模範。
期盼藉此拋磚引玉,帶動社會善良風氣,將這份愛心持續發揚光大,嘉惠更多退除役官兵及其眷屬,展現榮服處熱情的服務活力。
另當天榮服處也準備許多象徵愛與感恩的康乃馨,由各級幹部親送來處洽公的榮民眷及辦公室女性職員工、服務櫃檯榮欣志工們,表達對全天下媽媽的敬意,並提前祝賀「母親節快樂」,同時呼籲大家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應落實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全民共同防疫護健康!

圖說:徐處長帶領榮欣志工陪伴遺眷,提前歡度美好母親佳節。
(桃園榮服處提供)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