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AM 09:11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5. 3  Edit this Page


五角大廈取消國防資金建牆
川普又一政策被推翻!資金重新用於其他項目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4月30日,美國五角大廈宣布,將取消所有用國防部資金支付的邊境牆建設項目,據稱,這些資金是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從軍事學校、訓練設施和其他項目中調撥的。

據悉,2019年初,川普動用國防資金資助額外的邊境牆建設,當時國會拒絕提供資金,還曾造成了長達兩個月的僵局,導致了美國歷史上最長時間的政府停擺。

目前,現任美國總統拜登正在採取具體措施,以扭轉這一政策,並將建牆剩下的資金重新用於五角大廈的其他項目。

當地時間4月30日,五角大廈副發言人布朗在一份聲明中說,“根據總統公告,國防部正在著手取消所有原本用於其他軍事任務和職能的資金支付的邊境牆建設項目,如軍人子女學校、盟友國的海外軍事建設項目以及國民警衛隊和預備役裝備資金”。

此外,拜登政府的一名官員說,川普執政時期,邊境牆建設已經占用了“超過140億美元的納稅人資金”,目前,還不清楚到底有多少錢會返還給五角大廈,但很可能達到數十億美元,布朗還表示,“國防部已經開始採取一切必要行動,取消邊境牆項目”。


↑圖說:美國新墨西哥州一處邊境牆工地內,部分建築材料被丟棄一旁(資料圖)









 

 
  綜合新聞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育專業司儀人才


技職躍進!技藝競賽提供南投學子展現才華舞台

「路口停讓」 從你我做起南投監理站提醒汽機車駕駛人

南投「竹好市」 歷史建築「草鞋墩雅舍」之首場市集活動

強化建築耐震安全
花蓮縣政府召開第六場0403地震災後耐震補強說明會


高榮進駐田寮衛生所增復健治療
陳其邁感謝4大醫學中心提供醫學中心級醫療服務 提升偏鄉醫療品質


花蓮加油!善心無國界!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捐5萬美元助花蓮賑災
縣長徐榛蔚感謝社會各界馳援花蓮


中鋼運用AI智慧配煤技術 降減原料採購成本

嘉義市19日啟動113年國中生HPV疫苗校園接種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